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西藏农牧学院动物科学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讲话精神

 
主题教育  加入时间:2021-4-20 16:38:13     点击:3171

    4月1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清华大学考察。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清华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国广大青年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


    近日,西藏农牧学院动物科学学院组织广大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发热烈讨论。


    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陈彤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为我们高校办学指明了方向,这既是对我们的勉励,也是鞭策;通过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我们要进一步教育引导师生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明辨是非曲直,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定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作为西藏农业院校,我们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紧缺人才,为三农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技术支撑,更好的为西藏建设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中组部第九批援藏干部、动物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熊富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大学教育要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西藏农科院校,我们一定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强农兴农作为时代使命,引导学生与新时代同向同行,把学生培养成为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高素质人才,更好的服务于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


    动物科学学院青年教师商鹏表示:“作为农业高校青年教师,要时刻牢记历史使命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以农业领域“卡脖子”问题为突破口,加快藏猪种质资源保护、品种选育、良种推广和相关技术推广工作,在服务西藏乡村振兴战略中创一流;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要求,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创一流”。


    动物科学学院辅导员殷巧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讲话时强调,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深感使命重大,要时刻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加强对大学生的思想引领,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成为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三农事业的奋斗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青春力量。”


    动物科学专业2019级本科二班伦珠同学表示:“青年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后,我深刻领悟到青年一代的我们生活在幸福的环境中,作为新时代的西藏大学生,我们一定要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扎根大地,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实践活动,自觉做维护祖国统一和反对分裂的表率,自觉做守护神圣国土、建设幸福家园的表率”。


    动物医学18级一班卞贤宇同学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一定要肩负历史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时刻不忘博学为农、精业兴藏的校训,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同时,作为学校学生党史宣讲团的一员,还要不断从党史学习中坚定信仰、汲取力量,为同学们讲好党课,引导同学们知史爱党,明白担当,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2021年第二期)暨党史教育、“三更”专题教育推进研讨会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2021第六期)暨“三更”教育学习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5-2016  西藏农牧学院 动物科学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