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2021年第五期)

 
主题教育  加入时间:2021-4-20 15:55:26     点击:3025

    2021年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中的指导思想,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从历史的横截面上回顾党史,做到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动物科学学院特于2021年4月16日在4105教室召开了动物科学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中央单位第九批援藏干部、研究生处副处长陈凯旋做专题报告;报告由动物科学学院副院长孙磊主持;动物科学学院副书记、院长索朗斯珠,副院长刘锁珠及全体教工,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共计120余人参与此会。


    陈凯旋以《在西藏的沧桑巨变中读懂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为专题,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历史的横截面”“西藏的沧桑巨变”“重温初心”四个方面以详细的历史资料、生动的事件分析,全面梳理了党的“四史”对全国特别是西藏地区发展的影响。他强调,一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要通过历史的横截面回顾解放前人民的艰苦生活,增强团结奋斗的共同理想基础;二是通过西藏的沧桑巨变,更加深刻的感受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奋斗精神,重温初心与使命,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陈老师在讲解的过程中口吻幽默诙谐,充分调动了参会者们的积极性,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动物科学学院副院长孙磊强调学历史是为了明理、坚定理想信念,大家需在之后的生活中进一步把党史学透,并要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将党的政策和路线贯彻到日常生活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讲座,不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而且让在场全体参会人员从中传承奋斗精神、砥砺责任担当、激发工作干劲,发扬红色传统,在学习党史中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凝聚起不断推动西藏发展进步的磅礴力量,交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异答卷。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团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2021第九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5-2016  西藏农牧学院 动物科学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