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学科专业 >> 重点学科 >> 正文

自治区重点学科兽医学学科简介

 
重点学科  加入时间:2019-10-17 17:03:59     点击:3972

    西藏农牧学院兽医学科始建于1957年,一直是我校优势学科,也是迄今为止西藏自治区唯一的一个兽医学科;2004年“预防兽医学”获得硕士学位(二级)授权点,2014年兽医专业获得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动物医学专业是全国首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专业;全区80%以上的兽医专业技术人员均毕业于我校兽医学科。本学科是西藏高水平兽医专业人才培养基地。

本学科密切围绕西藏动物疾病防控、公共卫生和畜产品安全领域中的重大科技问题,在西藏牦牛病毒性腹泻、牦牛大肠杆菌、牦牛结核性分枝杆菌、牦牛布氏杆菌病、藏鸡新城疫病毒、藏猪流感、藏猪沙门氏菌病诊断与防控(治)技术研发与应用、动物源性食品安全控制等方面成果显著,特别是牦牛动物疾病防控以及高原地区畜产品安全和人畜共患病研究领域区位特色突出、全国领先。“牦牛依普菌素透皮驱虫涂擦剂的研制及应用”“藏猪主要疫病调查及综合防控技术推广示范”等研究成果分别获得自治区二等奖和三等奖。

兽医学一级学科下设预防兽医学、临床兽医学和基础兽医学三个学科,其中预防兽医学为自治区级重点学科。

学科带头人为索朗斯珠教授。


上一条:动科院“十三五”重点发展学科
下一条:自治区重点学科畜牧学学科简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5-2016  西藏农牧学院 动物科学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