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成果 >> 正文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加入时间:2023-6-21 16:08:44     点击:1142
 
    自电气工程学院成立以来,坚持面向西藏社会经济发展的现实需要,坚持走“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充分发挥专业研究特长,积极申报各级各类科研课题。学院现有2个科研团队,3个课题组。一是源、网、荷及储能课题组,该课题组研究的主要内容包括电力系统中的电源、电网、负荷、储能等内容的规划、运行控制、技术创新等内容,研究重点放在西藏电力系统。二是新能源课题组,该课题组研究的主要内容包括新能源的规划、运行控制、新技术应用与推广。三是智慧农业环境监测与调控,该课题组研究的主要内容包括智慧农业在西藏的应用与推广、高原条件下智慧农业技术的创新与集成。自治区重点实验室1个。学院科研始终坚持面向电力行业,与地方企业开展广泛的产学研合作,与西藏国家电网、西藏电力研究院、西藏巴河发电公司等单位签订实习基地。
 
    近10年来,获批各级各类科研项目31项,总经费415万元,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西藏自治区科技厅项目15项,西藏农牧学院高层次人才科研启动项目3项,教育厅项目1项,自治区高校青年教师创新支持计划项目3项,校青年基金2项,中央引导地方项目1项,西藏农牧学院和中国农业大学合作项目1项,柔性人才引进项目1项。发表论文122篇,其中,一级学报8篇、SCI、EI检索44篇、中文核心21篇、会议论文9篇,出版专著1部、获批发明、实用新型专利5项。
 
    电气工程学院为西藏电力行业培养了50余名的硕士研究生,许多毕业生已成为西藏电力等行业的总工程师和高、中级管理干部,他们为西藏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上一条:已经没有了
下一条:已经没有了
版权所有:© 2021  西藏农牧学院电气工程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