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正文

西藏大学农牧学院2014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加入时间:2015-11-3 20:58:18     点击:3740

  一、概述

  我院历来十分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成立有院长任组长、其他院领导任副组长、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为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组织保证,并始终把信息公开作为校务公开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狠抓落实。2013—2014年度,我院信息公开工作严格落实“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理念,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教育部令第29号)、《教育部关于公布〈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的通知》(教办函〔2014〕23号),自治区政府、自治区教育厅等关于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和要求,以及学院《信息公开实施办法(试行)》、《信息公开指南(试行)》,继续健全和完善信息公开制度、信息公开途径,有序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有力地保证了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实施,有效保障了广大师生员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二、主动公开情况

  我院坚持利用正式红头文件、各类通报会、学院网页、校报校刊、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和渠道,开展“学院概况、重大改革与决策、教学管理、科研管理、学生工作、干部人事与人才工作、财务管理、物资设备采购管理、基建与维修工程管理、对外合作交流、监督工作、校园安全稳定、后勤服务、受援工作”等方面的信息公开工作。对一些应该主动公开的信息,及时发布在校园网上,供全院师生员工和社会各界查阅;对一些属于各单位、各部门及师生员工了解、落实范畴的信息,通过印发红头文件至各单位、各部门(会议纪要印发至相关部门),或通过数字化校园系统在全院范围内公布;对一些涉及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规章制度等,教务、学工、人事等部门均将其制作成专门的小册子发放至每一位师生员工手中,确保人人知晓;在出台大型改革措施时,均通过召开不同层面的讨论会、印发征求意见稿等方式,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措施出台后,又分别召开教职员工大会、党员干部大会、中层干部会议、学生班团会等不同层面的通报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此外,我院还通过校园广播、报刊、杂志、简报、设立专门信息公开栏等方式,主动公开相关信息。2013—2014年度,学院通过校园网、校报校刊主动公开各类信息330余条,各相关职能部门通过各自部门网站主动公开各类信息数百条。一些重大决策、重要文件,我院都及时以正式公文形式印发至全院各单位传达学习;自去年9月以来,我院累计通过红头文件公布信息273条。今年8月,学院分别组织召开了教师层面和学生层面的座谈会,广泛征求广大师生员工对学院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归纳汇总,反馈至相关部门,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确保意见建议落到实处。我院教育工会充分发挥职能,坚持不定期深入各单位征求意见和建议,切实维护好教职工的基本权益。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2013—2014年度,我院没有收到公开申请报告,没有依申请公开的情况。对能公开的项目,我院都及时公开;对涉及国家秘密、教学科研秘密、其他秘密、个人隐私以及按有关规定不予公开的其他情形,我院严格把关,不予以公开。

  四、对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

  我院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更新学院统一发布和公开的各项信息,各单位信息由各单位自行负责更新完善,同时由纪委监察室、院办公室采取不定期查阅校园网、深入各单位检查等形式进行督促,对一些及时更新信息的单位给予通报表扬,对一些信息更新不及时的单位给予通报批评,要求限期改正。通过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有效地确保了我院信息更新及时、内容完整准确,确保了全院师生员工及时了解学院信息动态和有关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广大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的一致好评。

  五、因学院信息公开工作遭到举报的情况

  2013—2014年度,我院信息公开工作未发生受到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等情况。

  六、信息公开工作主要经验、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院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从搭建信息公开平台、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规范信息公开程序、深化信息公开内容等方面入手,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成效。但我院还存在着极少数人员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视程度不够,信息公开管理机制不健全,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还需进一步加强,部分主动公开的信息统计工作还不够完善等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在自治区教育厅的大力指导下,严格按照信息公开有关条例、办法等要求,进一步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继续加大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建设力度,不断拓宽信息公开渠道,细化主动公开信息范围,积极探索信息公开工作新机制,以信息公开工作新成效不断推进依法治校进程,努力推动学院科学和谐发展。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院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上一条:已经没有了
下一条:西藏大学农牧学院2013年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5-2016  西藏农牧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