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正文

西藏农牧学院2023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加入时间:2023-11-13 10:43:33     点击:566

一、概述

2023年度,我校信息公开工作严格落实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严格按照《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教育部关于公布〈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的通知》(教办函〔2014〕23号),自治区政府、自治区教育厅等关于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和要求,以及学校《信息公开实施办法(试行)》《信息公开指南(试行)》,有序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有力保证了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实施,信息公开深度、广度和透明度不断加强。

二、主动公开情况

我校坚持利用正式红头文件、各类通报会、学校网页、校报校刊、宣传栏、信息公开网、数字化校园系统等多种形式和渠道,开展学校概况、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经费预算、重大改革与决策、学科专业、教学管理、科研管理、科研成果、学术期刊、学生工作、招生就业、干部人事与人才工作、职称评审、评奖评优、年度考核、财务管理、项目立项与招投标、重大项目进展、物资设备采购及国有资产报废、基建与维修工程管理、对外合作交流、监督检查工作、校园安全、后勤服务、周转房分配、受援工作等方面的信息公开工作。对一些应主动公开的信息,及时在校园网、信息公开网相关栏目发布,供全校师生员工和社会各界查阅;对一些属于各单位、各部门及师生员工了解、落实范畴的信息,通过印发红头文件至各单位、各部门,或通过数字化校园系统在全校范围内公布;对需师生员工了解的上级部门出台的制度规范、方案办法等,均以校办公室名义通过数字化校园系统通知公告栏转发;对一些涉及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规章制度等,均通过信息公开网和办公系统全校普发,同时,教务、科研、学工、人事等部门还将其制作成专门小册子印发,确保人人知晓;在制定相关政策、校园整治规划等时,均通过召开不同层面讨论会、印发征求意见稿等方式,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及相关职能部门定期召开专项工作推进会、中期工作总结会、阶段性工作安排部署会,向广大教职员工通报重要工作、重大项目进展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

2022年11月1日至2023年10月31日,学校通过各种渠道主动公开各类信息2600余条。其中,通过校园网主页向社会各界公开学校相关信息、公告900余条;各二级单位通过各自网站主动公开各类信息1100余条,通过数字化校园系统等主动公开各类信息210余条;一些重大决策、重要文件,我校都及时以正式公文形式印发至全校各单位传达学习,通过红头文件公布信息250余条。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2023年度,我校没有收到公开申请报告,没有依申请公开的情况。对能公开的项目,我校都及时公开;对涉及国家秘密、教学科研秘密、其他秘密、个人隐私以及按有关规定不予公开的其他情形,我校严格把关,不予公开。

四、对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

我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更新学校统一发布和公开的各项信息,各部门信息由部门负责人审核后更新完善,同时采取不定期查阅校园网、深入各部门检查等形式进行督促,对各部门信息公开落实情况进行通报,及时查漏补缺、限期改正。通过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有效确保了我校信息更新及时、内容完整准确,确保了全校师生员工及时了解学校信息动态和有关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得到师生一致好评。

五、因学校信息公开工作遭到举报的情况

我校公开设置了书记信箱、院长信箱,接受广大师生员工对信息公开工作的各类意见建议。2023年度,我校信息公开工作未发生受到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等情况。

六、信息公开工作主要经验、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校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从搭建信息公开平台、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规范信息公开程序、深化信息公开内容等方面入手,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成效,但还存在着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及时性需进一步加强等问题。今后的工作中,我校将继续严格按照信息公开有关条例、办法等要求,加大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建设力度,按时公开各类信息,以信息公开工作新成效不断推进依法治校进程,更好地服务学校事业发展。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校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上一条:西藏农牧学院2021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下一条:已经没有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5-2016  西藏农牧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