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今天: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回到首页 >> 理论学习
西藏日报评论员:不断开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二论学习贯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
理论学习  加入时间:2021-8-18 18:13:11  中国西藏新闻网   点击:1973

“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边境地区建设,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在推动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上不断取得新成就,奋力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这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西藏无比崇高的新使命,是对西藏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的定位导航,是对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的殷切期望,是对西藏广大干部群众的殷殷重托。

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对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对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进行再统一再强化,对统筹抓好“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进行再聚焦再发力,对加快推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时代责任,增强全局意识、系统观念,深刻领悟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八项工作要求”和系列重要指示,不断开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必须牢牢抓住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这个纲和魂。“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明确的“十个必须”的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实现了我们党西藏工作理论与实践新的飞跃,是做好西藏工作的纲和魂、指针和标尺,必须长期坚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是对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丰富和发展。我们要深刻认识学习好、领悟好、坚持好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要将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度结合,始终准确把握“十个必须”的深刻内涵和内在联系,使之贯穿于西藏工作各个领域、统领指导西藏一切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新时代西藏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必须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八项工作要求”和系列重要指示。视察西藏期间,总书记对新时代西藏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了明确的工作要求,我们要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努力在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共同富裕、建设美丽西藏、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确保边防巩固和边境安全、强化党的建设上开新局、谋新篇。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常抓反分裂斗争,切实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不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持续推进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优先发展教育、健康西藏建设等重点工作;守好生态安全底线,坚持绿色发展,大力开展国土绿化行动;深化拓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深入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研究,不断增进中华文化认同;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能力和水平,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旗帜鲜明消除十四世达赖利用宗教所产生的负面影响;加大兴边富民力度,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着力夯实边境地区基层基础;在始终对党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优良传统、赓续精神血脉,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党的建设上用情用力。

新征程任重道远,新使命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向深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抓好“四件大事”上展现新作为,在实现“四个确保”中彰显新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上一条:西藏日报评论员: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下一条:西藏日报评论员:全面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

版权所有(COPYRIGHT):西藏农牧学院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
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 制作:张宗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