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今天: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回到首页 >> 理论学习
西藏日报评论员: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一论学习贯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
理论学习  加入时间:2021-8-18 18:11:58  中国西藏新闻网   点击:1774

历史的航道上,总有一些重要节点,犹如高高耸立的灯塔,指引着航船前行的方向。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西藏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西藏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喜事。刚刚闭幕的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进一步全面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审议通过《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意见》,对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安排部署。这是一次深刻的精神学习会、全面的工作部署会,也是一次坚定的誓师动员会,对于引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新起点上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新篇章,意义重大而深远。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总书记亲自为西藏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作出的定位导航,对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进行的系统部署,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丰富和发展,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深入学习贯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首要的就是用心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人民领袖的殷殷重托、殷切期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要深刻感悟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坚定性。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西藏、情系西藏,亲自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亲自主持召开中央第六次、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西藏重点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确定中央支持西藏的一大批重点建设项目,指引西藏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作为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总书记亲临西藏视察,这在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是第一次,也是党的百年庆典之后总书记首次赴地方视察调研,时机特别重要、主题十分鲜明、意义十分重大、影响极其深远。我们要深刻感悟总书记视察西藏的政治考量,深刻感悟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深刻感悟没有总书记的领航掌舵、亲切关怀,就没有西藏今天的快速发展,就没有各族干部群众的幸福生活,切实把对总书记的绝对忠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要深刻感悟总书记对西藏各项事业取得成就的充分肯定,进一步坚定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的信心决心。此次亲临西藏视察,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我区生态保护、城市建设、产业发展、脱贫攻坚、民生改善、宗教管理、旅游文化等取得的巨大成就。实践充分证明,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方针政策是完全正确的,区党委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贯彻落实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所采取的一系列重大思路举措完全符合总书记和党中央要求,完全切合西藏工作实际。我们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领航掌舵,是我们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的信心所在、力量所在、依靠所在。只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总书记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就定能在高原大地上续写令世人瞩目的人间奇迹。

要深刻感悟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在藏视察期间,总书记明确了“十四五”时期西藏工作的总要求,先后深入农村、城市公园、铁路枢纽、宗教场所、文化街区等了解情况,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要把总书记重要指示牢牢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凡事都要从政治上考虑,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高度来思考谋划西藏工作,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在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征程上迈出新步伐、开创新局面。

要深刻感悟总书记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特殊关怀,以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无比厚爱。无论是每到一处都询问了解基层干部群众生产生活情况,还是向各族群众送上祝福,祝愿大家生活好上加好;无论是一再强调西藏所有发展都要有利于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还是对解决好西藏干部职工的后顾之忧提出明确要求,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一言一行、一点一滴,无不彰显人民领袖坚定的人民立场、真挚的为民情怀。我们要大力宣传宣讲总书记的特殊关爱,把总书记视察西藏带来的浓浓暖意传播到各市地和基层群众中,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的不竭动力;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恩向谁报,增强爱戴总书记、拥护党中央的思想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上一条:西藏日报评论员:坚定坚决把人民领袖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高原大地上
下一条:西藏日报评论员:不断开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版权所有(COPYRIGHT):西藏农牧学院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
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 制作:张宗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