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今天: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回到首页 >> 理论学习
西藏日报评论员:坚定坚决把人民领袖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高原大地上
 
理论学习  加入时间:2021-8-18 18:10:48  中国西藏新闻网   点击:1851

       

 

习近平总书记刚刚视察西藏一周后,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胜利召开。这次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西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意见》,对于引领各族干部群众切实把对人民领袖的感恩之情转化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生动实践,全面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高原大地落地生根、结出硕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亲临西藏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这在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特殊关怀、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深情厚谊。总书记此次进藏视察,是党的百年庆典之后首次赴地方视察调研,在西藏发展历史进程中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全区上下如沐春风,无不欢欣鼓舞、倍感温暖,无不发自肺腑地感恩总书记、感恩党中央!

殷殷关怀寄深情,谆谆嘱托重千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贯穿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是从“两个大局”的战略视野,亲自为西藏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作出的定位导航,是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高度,亲自对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进行的系统部署,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充满着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丰富和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始终心系西藏、情系西藏,亲自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亲自主持召开中央第六、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了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亲自给隆子县玉麦乡牧民和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致信祝贺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2019·中国西藏发展论坛”开幕,对我区脱贫攻坚、青藏高原科考、那曲科技种树、边境建设、川藏铁路开工等重点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确定了“十二五”“十三五”“十四五”中央支持西藏的一大批重点建设项目,多次专题听取西藏工作情况汇报,为我们做好西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指引西藏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西藏各族人民深切感悟到,没有人民领袖亲自领航掌舵、亲切关心关怀,就没有西藏今天的快速发展,就没有各族干部群众的幸福生活。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全会通过的《实施意见》,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工作要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带着忠诚、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锲而不舍、久久为功,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深刻感悟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西藏各项事业取得成就的充分肯定、对西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关怀厚爱,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十四五”时期是我们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做好西藏工作,需要我们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更有力的思路举措,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殷切期望转化为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要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坚定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指示,着力在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上开新局、谱新篇;坚定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着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开新局、谱新篇;坚定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指示,着力在实现共同富裕上开新局、谱新篇;坚定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着力在美丽西藏建设上开新局、谱新篇;坚定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指示,着力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上开新局、谱新篇;坚定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的重要指示,着力在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上开新局、谱新篇;坚定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加快边境地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着力在确保边防巩固和边境安全上开新局、谱新篇;坚定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力行的重要指示,着力在强化党的建设、激发党员干部弘扬优良传统、勇于担当作为上开新局、谱新篇。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新的起点上接续奋斗、不懈奋斗,奋力续写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

上一条:西藏日报评论员:不断为“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赋予新的时代内涵
下一条:西藏日报评论员: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版权所有(COPYRIGHT):西藏农牧学院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
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 制作:张宗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