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今天: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回到首页 >> 理论学习
西藏日报评论员: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理论学习  加入时间:2021-8-18 17:57:57  西藏新闻网   点击:1631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更加聚焦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办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托幼、住房等民生实事,一件一件抓落实,让各族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我们要深刻领悟人民领袖坚定的人民立场、真挚的为民情怀,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的不竭动力,真正把人民至上刻印在雪域高原的每一寸土地上,刻印在各族群众不断增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之中。

民生是发展的目的,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西藏工作、深切关怀西藏人民,一再强调西藏所有发展都要有利于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自治区党委、政府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无论是如期打赢新时代脱贫攻坚战,历史性消除千百年来困扰西藏各族群众的绝对贫困,还是农牧民群众的思想观念和生产生活方式发生根本性转变,吃穿住用发生显著变化;无论是坚持把掌握资金的90%和援藏资金的80%以上向基层和民生领域倾斜,还是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年间分别增长1.6倍、1.8倍,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安居乐业、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家园秀美的壮美画卷在世界屋脊不断铺展延伸。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改善和保障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我们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更实在地惠及最广大人民群众。

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也是对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我们要始终坚守人民立场,树牢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在巩固脱贫成果方面下更大功夫、想更多办法、给予更多后续帮扶支持,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尤其是同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交通设施、就医就学、养老社保等要全覆盖,努力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成色更足、更可持续、更有保障。要做好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思想教育、产业就业、社区邻里融入工作,确保住得下、能融入、可致富。

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着力办好民生实事。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我们要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把握好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民生发展意识、突出民生发展重点、落实民生发展举措,办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托幼、住房等民生实事,以钉钉子精神,一件一件抓落实,推动民生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让各族群众真正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我们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不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多办顺民意、解民忧、增民利的实事。要深刻认识人民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充分调动和发挥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激发人民群众创造历史的奋发精神和磅礴力量,把各族群众的精气神凝聚到维护祖国统一、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上来,凝聚到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上来。

殷殷关怀润心田,砥砺奋进正当时。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乘着建党百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东风,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在奋进中凝聚人心和力量,努力让各族人民的生活越过越红火、越过越甜美。

上一条:西藏日报评论员:走出一条符合西藏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下一条:西藏日报评论员: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版权所有(COPYRIGHT):西藏农牧学院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
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 制作:张宗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