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今天: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回到首页 >> 工作动态
我院2014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4-8-25 11:30:28     点击:6492

  

  2014年暑期,我院组织5支社会实践服务队共计203名青年学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分赴米林县羌纳乡羌渡岗村、朗多村、娘龙村,米林县米林农场,朗县拉玉乡、仲达镇、洞嘎镇等地,开展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理论政策宣讲。制作并发放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支农惠农政策等各类藏汉对照宣传单3600余份;挑选并组织藏汉语知识扎实、语言表达能力强的学生,为群众深入讲解党的方针政策。
  深化社会观察。组织参观米林农场、养殖场、葡萄种植基地、蔬菜种植基地等,让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了解社会主义新西藏的发展成就,真切感受改革开放的成果。
  科技支农帮扶。结合学院办学特色和专业优势,选派6名专业技能过硬、实践经验丰富的教师跟随各实践团队,深入田间地头、果园、菜地、养殖场和农牧民家中,为广大群众提供各类农作物育种及栽培、蔬菜及果树病虫害防治、家畜防疫知识、食品及用电安全等各类技术咨询和指导140余人次,诊治牲畜9头(只),向村民赠送兽药120余盒。
  卫生下乡活动。学院卫生所医生跟随社会实践服务队,为偏远乡村农牧民群众开展义务诊治,先后共诊疗30余人次,发放药品价值2100余元。
  教育关爱服务。以关爱留守儿童为重点,先后向乡村小学赠送电脑、书籍、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
  文化艺术服务。广大学生精心组织、认真排练,开展文艺演出7场(次),为广大群众表演喜闻乐见、贴近基层生活实际的文艺节目60余个,进一步丰富了基层群众文化生活。
  美丽中国实践。围绕环境污染、垃圾处理、农牧民增收致富等,深入村镇开展科普知识宣讲、社会调查研究、发展建言献策等活动,形成调查问卷20余份。
  志愿服务活动。各实践服务队共向贫困户和五保户捐增价值40000余元的被褥、衣物、大米、面粉、食用油、砖茶等生活物资,发放慰问金3000元;为农牧民及敬老院孤寡老人理发、清扫庭院道路、打扫房间等,真正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通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广大青年学生在深入社会、了解区情、接受锻炼、服务人民的过程中,进一步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理想信念,激发他们为建设“六个”西藏而刻苦学习、奋发向上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发放党的政策宣传单

农村调研


实用果树载植技术指导

实用蔬菜种植技术指导

义务清扫街道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上一条:弘扬五四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 共圆中国梦想
下一条: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下发《关于做好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的通知》

版权所有(COPYRIGHT):西藏农牧学院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
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 制作:张宗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