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今天: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回到首页 >> 工作动态
深入研讨交流 广泛征求意见积极探索提升大学生人文素养新方法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4-4-17 16:57:27     点击:7241

  3月18日下午,我院在党政会议室召开“如何提升大学生人文素养”研讨会。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纪建洲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周宏力,院党委宣传部、学工处、教务处、公教部、团委、教育工会等部门负责同志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中青年教师代表参加研讨会。
  会上,纪建洲就提升大学生人文素养的重要意义和现实需要、我院大学生人文素养现状、大学生人文素养培养的思考与途径作了深入分析和启发指导。周宏力介绍了内地高校在提升大学生人文素养方面好的做法和经验,从发挥学院内在动力、加强师资管理、开设相关公选课程、邀请名家大师讲座及浓厚校园文化氛围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与会人员紧紧围绕主题,根据各自工作实际,结合学院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学科专业设置等,从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师资引进与管理、人文领域公共课程设置、人文教育“三进”工作、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网络思想阵地管理、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和学生业余生活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纪建洲最后强调,提升大学生人文素养是一项庞大而系统的工程,也是当前我院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的迫切需要,此项工作力度大、范围广、起点低,需要全院师生员工齐心协力、集思广益,认真思考、仔细论证。他要求与会代表结合各自部门和工作实际,在一线教职员工和学生等更广泛层面征求意见,深入思考和探索提升大学生人文素养的方法途径;院党委宣传部要及时收集整理相关意见,尽快制定实施方案,既要从宏观上把握,建立长效体制机制,注意方案的整体性和协调性,又与具体工作进行有效衔接,考虑各实施单位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通过凝聚全院师生力量、争取利用有效资源,全面推动我院大学生人文素养的培养和提升。

加强我院大学生人文素质教育动员暨布置会现场

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纪建洲出席研讨会

副院长周宏力出席研讨会

上一条:关于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下一条:弘扬五四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 共圆中国梦想

版权所有(COPYRIGHT):西藏农牧学院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
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 制作:张宗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