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今天: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回到首页 >> 工作动态
我院学生思想政治专项整顿教育工作扎实推进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3-9-23 16:54:58     点击:6517


我院学生思想政治专项整顿教育工作扎实推进
  

  为提高学生政治鉴别力、政治敏锐性、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法纪意识、自律意识,我院从8月15日开始启动了学生思想政治专项整顿教育工作。半个月来,各相关单位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检查,创新教育形式和方法等,确保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确保了活动有多样的载体、丰富的内容、明确的目标,形成齐抓共管、互相联动、全员参与、全院支持的工作格局,专项整顿教育工作扎实推进,成效初步显现。
  在具体工作中,各二级学院(部)及时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部门工作动员大会,全面安排部署专项整顿教育工作。同时,紧紧围绕教育实践活动相关要求,以改进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强化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解决大学生深层次思想问题、服务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为目标,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开展教育,辅导员、班主任全过程、全员参加投入工作,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全覆盖,组织开展了民族干部讲民族团结、思政教研室专任老师讲区情做反分裂斗争教育专题讲座、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开展理想信念及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班主任结合案例讲校纪校规、召开主题班会表态度谈体会、观看宣传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视频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学生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四观”、“两论”,不断坚定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扎实做好基层、基础、基本工作,坚持真心帮助学生、用心教育学生、耐心引导学生、热心服务学生“四心”,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实际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增强了教育成效。
  此外,学生工作处、团委还建立了工作联系点,安排专门人员深入各二级学院(部)了解工作进展情况,督促检查,严防走过场、搞形式主义。

 


 

上一条:我院隆重举行2013—2014学年开学典礼暨第29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版权所有(COPYRIGHT):西藏农牧学院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
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 制作:张宗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