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今天: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回到首页 >> 工作动态
我院学生思想政治专项整顿教育工作圆满结束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3-9-23 16:29:33     点击:6205


我院学生思想政治专项整顿教育工作圆满结束
  

  为提高学生政治鉴别力、政治敏锐性、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法纪意识、自律意识,近一个月来,我院在全体学生中深入开展了思想政治专项整顿教育工作。在学院学工、教务、团委、各二级学院等部门的统筹协调、通力合作下,我院专项整顿教育工作圆满结束,达到预期成效。
  活动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次旦平措亲自召开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学生思想政治专项整顿教育工作;各二级学院、公共教学部、教务处等学生管理部门严格按照学院统一要求,结合单位实际,狠抓落实;学生工作处、团委与各单位建立联系点,选派专门人员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院长做讲座36场,辅导员授课82次,思政老师开设专题讲座7场,117个班级团支部召开专题讨论会,学生撰写心得体会并与所在单位签订安全保证书,坚决杜绝了走过场、搞形式主义,体现了实效性和针对性。
  通过积极开展反分裂斗争教育、区情教育、形势与政策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感得到进一步培养,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和自觉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的责任感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素质进一步提高。坚持开展遵纪守法教育、安全教育、警示教育,使学生进一步明确了大学生行为规范和公民道德规范的基本要求,特别是明确了各类重大违纪的严重性和带来的严重后果,纪律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法纪意识、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综合素质进一步提升。
  根据学院安排,各相关单位还将开展“回头看”、总结经验、建章立制工作,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效,形成长效机制,扎实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培养和造就“靠得住、用得上、留得下”的合格人才。
 

上一条:以教育根本问题大讨论推动人才培养——我院党委召开“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隆重举行2013—2014学年开学典礼暨第29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西藏农牧学院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
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 制作:张宗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