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今天: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回到首页 >> 工作动态
以教育根本问题大讨论推动人才培养——我院党委召开“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专题研讨会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3-9-23 15:59:13     点击:6145


以教育根本问题大讨论推动人才培养——我院党委召开“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专题研讨会

  
  根据学院党委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日程安排,9月12日,我院党委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根本问题,召开第三次专题研讨会。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纪建洲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次旦平措以及党政领导郑维列、赵垦田、谢金川、琼日、郭永刚、周宏力,全院县处级领导干部及助理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垦田以及水利土木工程学院、教务处教学督导委员会、公共教学部、团委、高原生态研究所、食品科学学院、党委宣传部等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先后作了题为《深刻认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内涵》、《切实解决好教育根本问题  培养祖国和人民需要的人才》、《努力培养“政治合格  思想过硬  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教书育人  仍然神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是高校必须牢牢把握的根本问题》、《教书育人  为人师表》、《对“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工作的思考》、《“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必须牢牢把握的根本问题》的交流发言。
  纪建洲对八位同志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通过大讨论,大家进一步提高了认识、达成了共识、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继续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出发点,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继续扎实抓好大学生思想政治专项整顿教育工作,加强新生入学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使学生从思想观念上有重大转变,立场更加坚定、旗帜更加鲜明,真正做到触动学生内心,突出教育成效。加强网络管理,严防学生利用网络、手机等媒体制造、传播违法信息特别是反动信息。纪检监察部门切实加大对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坚决避免走过场、流于形式,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对工作不落实、履职不到位,导致发生工作事故的,学院严格追究相关部门及人员的责任。
  次旦平措结合研讨会主题,就学院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一是全院各单位要增强时间紧迫感,做到各项工作有规划、有安排,并认真对照学院2013年工作要点及任务分解方案,检查工作进度,力争寒假前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二是要举全校之力做好学科建设的发展规划及建设工作,提高办学水平,切实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根本问题,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刘云山同志在部分省区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陈全国同志在全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并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陈全国书记讲话精神作出了安排部署。


上一条:我院举办学生专职辅导员培训班
下一条:我院学生思想政治专项整顿教育工作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COPYRIGHT):西藏农牧学院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
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 制作:张宗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