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魏雨泉博士作学术报告

 
综合新闻  加入时间:2022-7-12 10:31:56     点击:2073
    7月11日上午,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魏雨泉博士应西藏高原森林生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在研究生苑第一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有机废弃物快速生物干化好氧发酵工艺技术研究”的学术讲座。生态所罗大庆研究员、副所长主持了此次学术报告,学校部分老师及生态所研究生现场聆听了此次报告。
 
   魏雨泉副教授从有机废弃物堆肥、快速好氧发酵技术、餐厨废弃物生物干化好氧发酵工艺三个方面向大家作了介绍了他的研究工作。对于如何快速堆肥,魏老师提出了缩短或取消后堆肥熟期、微生物接种或熟料回用来快速启动快速堆肥、强化堆肥过程微生物好氧代谢、减少热量损失来延长高温期等开创性设想,并对餐厨废弃物生物干化技术提出的建设性的意见。通过魏老师的报告我们了解到有机废弃物资源利用潜力巨大,有机循环全产业链协同发展对环保、农业绿色发展影响深远;快速堆肥是适应我国有机废弃物快速产生、安全处理、资源化的有效手段,但需要从微生物机理、环境工程、设备研发、产品应用导向等方面加强思考以实现堆肥提质增效;生物干化好氧发酵工艺对高湿有机废弃物如餐厨垃圾等快速资源化处理具有一定技术应用潜力,在不同区域开展示范评估是有必要的。
 
   报告结束后,参会老师和同学们与魏老师进行了交流。通过此次讲座使大家对有机废弃物的处理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8  西藏高原森林生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
联系电话:0894-5822655  传真:0894-5822655  电子邮件:ljrong0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