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农业大学魏雨泉博士团队学术报告会

 
综合新闻  加入时间:2022-7-8 10:22:41     点击:2006

     7月7日,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魏雨泉团队应西藏高原森林生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到我室进行交流。魏雨泉课题组马恬恬同学在生态研究所会议室为我室师生作了题为“氮添加对高寒森林土壤碳激发效应及微生物群落的影响研究”的学术报告。生态所老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激发效应是土壤碳循环的关键环节。报告通过对取自西藏色季拉山不同海拔高寒森林土壤氮添加研究了土壤碳激发效应及微生物群落的影响。研究发现:在不同海拔土壤中,与激发效应相关的关键微生物不同;pH对细菌群落有显著影响,氮素对真菌群落显著影响;三个海拔的土壤都产生的正激发效应,不同海拔的土壤所产生的激发效应的强度不同;激发效应受SCO、TN直接影响,受pH间接影响;添加氮源后,高寒森林土壤中的碳激发效应被抑制,可能与土壤酸碱度有关。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报告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报告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8  西藏高原森林生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
联系电话:0894-5822655  传真:0894-5822655  电子邮件:ljrong0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