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藏高原森林生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综合新闻  加入时间:2021-10-20 16:46:51     点击:2589
   根据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要求,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于20211016日上午8时组织专家对西藏高原森林生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进行视频现场考察。专家组成员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张硕新教授,华中师范大学黄双全教授,湖南农业大学杨国顺教授,浙江农林大学李彦教授,北京大学唐志尧教授。西藏农牧学院院长娄源冰教授、副院长郑维列教授,西藏自治区科协副主席、高原生态研究所所长方江平教授,高原生态研究所党总支书记潘刚教授,西藏农牧学院科研处负责同志及实验室所属全体教职员工、研究生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科研处负责同志向专家组介绍实验室参会人员情况,娄源冰院长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与会专家介绍了西藏农牧学院的办学历史、发展定位及西藏高原森林生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基本情况。郑维列副院长代表学校向专家组汇报西藏农牧学院在政策资源方面对重点实验室建设的具体支持情况,李江荣副教授代表实验室做视频答辩,其他人员代表实验室对专家提问做出详细回答。在观看完实验室介绍视频后专家组随机抽取实验室人员进行了座谈,了解实验室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现状。
   最后,专家组经过讨论对西藏高原森林生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提出下三点建议:
    1、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要求所有的实验室要向国家重点实验室目标建设,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去思考如何在自己的领域做得更好,提升在国内国际的学术影响力。
    2、西藏森林生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有国家级野外观测站,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思考如何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提出科学问题,用好各类平台站点,带动学科的发展。
    3、依托学校如何争取放宽政策,通过各种渠道提升团队整体质量,如援藏团队、柔性人才引进等,促进实验室更好更快地发展。
本次考察会议对实验室建设指出了发展方向,实验室将以本次考察会议为契机,凝练学科方向,继续努力,促进实验室更好更快的发展,推动西藏生态文明建设及生态学科发展,本次考察对重点实验室团队凝聚力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8  西藏高原森林生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
联系电话:0894-5822655  传真:0894-5822655  电子邮件:ljrong0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