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寒高海拔地区木本植物生长限制因子与适应机制研究

 
综合新闻  加入时间:2021-10-9 16:32:14     点击:2715
         2021108日下午,西藏高原森林生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人员在生态所会议室举行了学术交流会,周尧治副教授作了题为“高寒高海拔地区木本植物生长限制因子与适应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罗大庆研究员主持,生态所全体教师参加。
    周尧治副教授围绕以下5个方面开展报告:林线成因研究进展、全球变暖背景下西藏高原高海拔地区木本植物分布限制因子及适应机制、藏东南及那曲东南部树木分布格局及其气候-地貌机制、高原地貌特征及气候变化条件下树木生境变化趋势、西藏高原树线以上区域木本植物生境特征。发现在全球变暖条件下,温度不是限制高寒高海拔地区木本植物生长的主要的因子;当热量条件满足后,那曲镇周边木本植物生长的促进因素是冬春冰雪,限制因子是风。
    通过该报告,实验室人员表示对高寒高海拔地区木本植物生长限制因子与适应机制有了更深的认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8  西藏高原森林生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
联系电话:0894-5822655  传真:0894-5822655  电子邮件:ljrong0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