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横断山区陆生繁殖鸟类的贝格曼规律

 
综合新闻  加入时间:2021-9-28 17:01:27     点击:2457
    2021924日下午,高原森林生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高原生态研究所会议室举行了“高原生态研究所业务工作研讨会”。范丽卿副教授作了题为“横断山区陆生繁殖鸟类的贝格曼规律”的学术报告,会议由罗大庆研究员主持,生态所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范丽卿从研究背景、横断山区鸟类身体大小的垂直分布格局两方面进行了阐述。报告主要内容包含鸟类身体大小、生态地理学规律、身体大小地理格局的形成机制(生态机制、演化机制)、贝格曼规律研究的层次和维度(种类水平、种间水平、居群水平)等。
    通过本次报告,参会者了解到不同类群、不同生态习性动物的身体大小表现出不同地理格局、或对贝格曼规律的支持强度不同,非雀形目 > 雀形目。通过此次报告,对繁殖鸟类的贝格曼规律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达到了研讨会的预期目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8  西藏高原森林生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
联系电话:0894-5822655  传真:0894-5822655  电子邮件:ljrong0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