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苔藓植物——植物的“迷你王国”

 
综合新闻  加入时间:2021-9-13 16:51:23     点击:2402
    2021910日,高原生态研究所会议室举行了“高原生态研究所业务工作研讨会”,马和平副教授作了题为“苔藓植物——植物的迷你王国’”的学术报告,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罗大庆研究员主持。
    马和平副教授从苔藓植物的主要特征、分类、多样性及分布、生物学和生态学意义及其保护现状方面进行了阐述。通过本次报告,参会者了解到苔藓植物与蕨类、种子植物又合称为高等植物。然而,苔藓植物的孢子体远不及蕨类和种子植物复杂与完善,而且苔藓的孢子体还不能脱离配子体而独立生活。因此,苔藓植物在整个高等植物中又属于较低级的类型。苔藓植物分为苔类植物门(Liverwort)、藓类植物门(Moss)和角苔类植物门(Hornwort),它在指示物种、先锋物种、涵养水分等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
    通过本次学术交流,加深了实验室人员对苔藓植物的认识,达到了预期目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8  西藏高原森林生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
联系电话:0894-5822655  传真:0894-5822655  电子邮件:ljrong0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