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农业大学吴文良教授一行来室交流访问

 
综合新闻  加入时间:2019-5-15 18:42:02     点击:2843

    5月12-14日,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吴文良教授一行6人来室开展交流访问。

    吴文良教授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实验室森林生态、分子生态、共享服务平台等专题实验室,并与科研处、高原生态研究所、实验室主要负责人展开座谈。副所长罗大庆研究员详细汇报了生态所发展历程、人员队伍、研究方向、研究成果、平台建设、实验室开放运行等基本情况。邵小明教授就当前联合项目开展情况进行说明,督促相关负责人加快项目实施,保质保量完成研究任务,注重成果产出;随后,详细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生态科学与工程系科研人员研究领域和研究方向,为进一步开展交流合作寻找契合点。吴文良教授对当前国内外生态学研究前沿作了简要介绍,对实验室相关工作表示肯定,强调要充分发挥现有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级林芝森林生态站等平台优势,突出高原生态和西藏区域特色,整合科研团队,凝练研究方向,集中资源和精力寻求突破口;并就进一步合作交流提出不少建设性意见。

    访问期间,吴文良教授、邵小明教授还分别作了题为“基于创新驱动和高端引领的农业生态化与城乡融合发展”、“西藏苔藓植物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

    中国农业大学是西藏农牧学院对口援建单位,目前正与我校高原生态研究所、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项目联合研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8  西藏高原森林生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
联系电话:0894-5822655  传真:0894-5822655  电子邮件:ljrong0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