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 研究生名单
  > 研究生课程
  >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西藏农牧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管理暂行办法

 
研究生教育  加入时间:2018-9-12 14:19:56     点击:2899
西藏农牧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管理暂行办法

为提高学院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吸引更好的生源,扩大研究生规模,提升导师指导水平,学院采用研究生招生调剂方式,委托联合培养单位招录一定数量的研究生。根据有关规定,结合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本办法所称联合培养研究生,是指我院与相关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签订有联合培养协议所招录的研究生。

第二条  联合培养研究生,具体招生指标数量由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确定。

第三条  报考联合培养研究生,必须达到国家录取分数线,由学生书面向联合培养单位提出申请。

第四条  联合培养单位根据其教师需求,在征求教师意见后,为学生选择导师。我院立即聘任该导师为我院兼职导师,待学生毕业后,其兼职导师资格自动终止。

第五条  学生通过面试后,与我院签订联合培养协议,由我院负责录取、注册、学籍管理等工作。

第六条  研究生培养过程由其导师安排,可在联合培养单位进行,也可到我院进行相关学习。

第七条  联合培养研究生与我院招录的研究生有同等责任、权利和待遇,如学费、奖学金、培养费、保险、就业指导等,同时也要遵守我院的规章制度。

第八条  联培养单位的导师与我院导师具有同等待遇,包括导师指导费、学生培养费等。为加强管理,我院再指定一名导师作为其学生第二导师,负责我院与该生的全程联系与指导,该导师待遇减半。

第九条  联合培养研究生必须达到我院(在我院学习)或联合单位(在联合单位学习)所规定的学分、学籍要求,同时必须以我院为第一单位正式发表一篇论文,方可申请学位论文答辩和学位。

第十条  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学位论文答辩必须在我院进行,我院承担交通费用(火车、客车),答辩审核通过后可颁发我院毕业证和学位证。

第十一条  本办法由研究生处负责解释。

第十二条  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开始执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8  西藏高原森林生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
联系电话:0894-5822655  传真:0894-5822655  电子邮件:ljrong0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