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首页· ·通知公告 ·上级精神 ·工作动态 ·学习资料   ·学校首页· 
 
 

讲党恩爱核心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系列评论之二

·发布时间:2017-4-11 16:20:50 ·点击:4954

西藏日报评论员

  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正确的光荣的党。深入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一项十分重要的内容,就是要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知党恩、感党恩、报党恩,坚定不移跟党走,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向核心看齐,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中国。从诞生的那一天起,我们党就肩负起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的历史重任,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根本宗旨。90多年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求索和奋斗的历史,是为全国各族人民谋解放、谋发展、谋幸福的历史,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制度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实现了中华民族从落后挨打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半个多世纪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西藏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光辉历程。和平解放,西藏永远摆脱了帝国主义的侵略和羁绊;民主改革,开创了西藏各族群众当家作主的新时代;建立社会主义制度,实行民族区域自治,西藏社会制度实现了历史性跨越。

  推动改革开放,极大改善了西藏各族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西藏在祖国大家庭中蓬勃发展。西藏和平解放以来的历史,就是中国共产党为西藏各族人民谋解放、谋翻身的历史,就是中国共产党为西藏各族人民谋幸福、谋富裕的历史,就是中国共产党为西藏各族人民谋稳定、谋发展的历史。

  历史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是西藏各族人民的大救星。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怀抱里,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西藏才有繁荣进步的今天和更加美好的未来。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牢记历史、饮水思源,知党恩,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感党恩,永远铭记党的恩情;报党恩,坚定不移跟党走。

  做好西藏工作,坚持党的领导是根本保证,坚持党的领导,必须有一个众望所归的核心。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在领导和推进伟大事业、伟大工程、伟大斗争的实践中自然形成的,是党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历史的选择,是党心所向、军心所向、民心所向,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西藏各族人民心目中早已形成、早已扎根的核心,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也是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根本保证。

  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教育引导各族群众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向核心看齐,强化政治意识、坚定前进方向,强化大局意识、谋划发展全局,强化核心意识、凝聚奋斗力量,强化看齐意识、确保步调一致。要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坚持党的治藏方略,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汇聚办好西藏事情、做好西藏工作的强大正能量。



西藏农牧学院四讲四爱教育实践活动专栏 CopyRight;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