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首页· ·通知公告 ·上级精神 ·工作动态 ·学习资料   ·学校首页· 
 
 

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系列评论之一

·发布时间:2017-4-11 15:36:07 ·点击:4894

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系列评论之一
  西藏日报评论员


  开栏的话:


  今年,我们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区党委决定在全区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汇聚办好西藏事情、做好西藏工作的强大正能量。本报从今日起开设“四讲四爱”专栏,宣传介绍“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进展情况、成功做法、先进经验、实际成效,为活动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思想教育是凝神聚魂的工作。善于做群众工作,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当前,我区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着新的形势、新的任务,也面临着许多重大的考验,无论是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还是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都迫切要求做好群众思想教育工作。开展“讲党恩爱核心、讲团结爱祖国、讲贡献爱家园、讲文明爱生活”喜迎党的十九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对于确保全区各族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开创治边稳藏、富民兴藏伟大实践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向核心看齐,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是党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历史的选择,是西藏各族人民心目中早已形成、早已扎根的核心,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也是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根本保证。要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强化政治意识、坚定前进方向,强化大局意识、谋划发展全局,强化核心意识、凝聚奋斗力量,强化看齐意识、确保步调一致,牢记历史、饮水思源,知党恩、感党恩、报党恩、坚定不移跟党走。


  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的必然要求。历届党的中央领导集体特别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高度重视、对西藏各族人民深切关怀,领导西藏各族人民创造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辉煌历程。要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全面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确保社会稳定,实现西藏长治久安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必须放到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上来,核心是做好反分裂工作、维护国家安全。要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进一步筑牢长治久安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群众基础,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


  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扶贫先扶志,治穷先治愚,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西藏长足发展的必然要求。打赢脱贫攻坚战,“扶志”是基础,“治愚”是根本。要帮助群众拔掉思想上的“穷根”,克服“等靠要”思想,树立“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观念,树立脱贫致富的主体地位,增强脱贫致富的勇气和信心。

  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淡化宗教消极影响,消除封建迷信,改变陈规陋习,促进西藏社会全面进步的必然要求。我们党领导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根本目的是要通过发展生产力,不断提高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要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淡化宗教消极影响,教育引导群众积极向上、崇尚科学,追求文明进步的生活方式,过好今生幸福生活。


  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着力解决当前群众思想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意识形态建设的必然要求。意识形态领域是关乎人的思想意识、争夺人心的没有硝烟的“战场”,历来是我区反分裂斗争的重要阵地。要充分发挥意识形态工作引领社会、凝聚人心、推动发展的强大支撑作用,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五个认同”、增强“四个自信”,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确保意识形态绝对安全。


  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以优异工作成绩、良好社会氛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必然要求。当前,西藏改革发展稳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科学描绘了未来五年我区改革发展稳定的宏伟蓝图,吹响了推进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前进号角。新的长征路上需要万众一心、砥砺前行。要紧紧围绕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这个凝聚人心的“最大公约数”,凝聚全区各族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西藏农牧学院四讲四爱教育实践活动专栏 CopyRight;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