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站内搜索:  ·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 推荐新闻 >>>  more...  
 ※ 专题网站 >>>
 您所在的位置:回到首页 >> 媒体视角
铆足干劲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我区广大干部群众热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媒体视角  加入时间:2023-12-25 9:57:10  西藏日报   点击:7930

 
西藏日报2023-12-24 02版
本报记者 王雨霏 刘琳琳 史金茹 巴桑旺姆

  “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近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高度,阐明了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战略要求和主攻方向,具有很强的思想引领性、战略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是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我区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铆足干劲,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心协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三农”工作持续取得新进展。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今年以来,拉萨市农业农村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局中统筹推进首府城市农业农村现代化,积极发展壮大城郊农牧业经济。拉萨市林周净牧农牧发展有限公司被评为国家级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西藏唐嘎藏鸡养殖发展有限公司被评为自治区级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曲水县净土奶牛养殖有限公司被评为国家级牛布鲁氏菌病(非免疫)净化场和国家级牛结核病(非免疫)净化场。

  “农业强国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基,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落实好《拉萨市关于促进农牧民增收的若干举措》中饲草复种补贴、牛羊出栏补贴等政策,办好惠民牦牛肉集中上市销售活动,持续挖掘政策潜力,形成政策带动增收的合力,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而努力奋斗。”拉萨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水产科干部杨越说。

 

  “今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锚定建设农业强国目标,研究部署了农业农村重点工作,为我区进一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12月21日,西藏农牧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娅认真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后说,“一直以来,强农兴藏是西藏农牧学院的使命担当,我校坚持立足高原、面向西藏、服务‘三农’的办学定位,为西藏培养和输送了大批农牧业人才,为乡村振兴提供了人才支撑。”

  朱娅表示,下一步,西藏农牧学院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对接国家、自治区重大战略需求,努力办好具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农牧大学。围绕高原农牧业可持续发展、高原生态保护与修复、高原清洁能源开发与利用、高原生物资源利用与加工、自然灾害防治等,形成具有特色和优势的高原科学与技术学科群,把论文写在雪域高原上,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科教兴藏和乡村人才振兴上发挥作用,为西藏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强调,坚持产业兴农、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精准务实培育乡村产业,完善联农带农机制,实施农民增收促进行动。这让桑日县超高海拔葡萄种植基地负责人罗明禄倍感振奋。

  “刚刚结束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释放出重农强农的强烈信号,这让我深受鼓舞。过去的几年,我们葡萄种植基地从无到形成种植面积达1万亩以上的葡萄产区。从小规模的试种到累计产出葡萄2115吨、实现总产值17072万元。累计用工人数10.48万人次,年人均增收7000元,累计支付当地群众务工工资1258万元,用增收推动创收,使周边10个村的群众实现不离乡不离土、就地就近就业增收。”罗明禄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将综合考虑,编制葡萄产业发展规划并抓好规划实施,走深走实‘葡萄庄园’+高档‘酒堡’发展路径,努力实现葡萄产业、文化旅游、乡村振兴融合发展。”

上一条:吴英杰在西藏农牧学院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下一条:已经没有了

相关新闻:
·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西藏农牧学院举行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联欢会
·开学第一课 校警联合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聚焦两会 || 西藏农牧学院师生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深入宿舍 走近学生
·聚焦两会 || 西藏农牧学院师生收听收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实况
·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朱瑞金副教授团队在国际能源类TOP期刊《Renewable Energy》发表研究成果
·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朱瑞金副教授团队在国际能源类TOP期刊《Renewable Energy》发表研究成果
·协同努力 共创美好 ——学工处召开宿舍管理工作会议
·提前谋划 推进学位与研究生培养工作上台阶
·植物科学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苏大鹏副书记到会指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2015 西藏农牧学院新闻网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 电话:(0894)582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