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站内搜索:  ·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 推荐新闻 >>>  more...  
 ※ 专题网站 >>>
 您所在的位置:回到首页 >> 学校要闻
推广林芝市特色产业 提升农牧民养殖技能
 
学校要闻  加入时间:2021-12-6 16:50:07     点击:2442

  为了推广藏猪科学养殖技术,应林芝市农业农村局邀请,西藏农牧学院藏猪资源开发与利用研究所张健博士于2021年12月1日至2021年12月4日赴往林芝市朗县为农牧民开展藏猪养殖技术送教下乡培训。


  此次培训,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藏汉双语相结合的方式,向当地农牧民进行了藏猪养殖技能的培训,包括藏猪常见病及传染病的防治、免疫、驱虫以及疫苗的使用,猪舍日常消毒工作,产后母猪护理,断奶仔猪饲养管理,不同阶段饲料营养的供给和合理使用,粪便无害化处理,猪舍的管理和人工授精等藏猪养殖防疫专业内容。正值冬季,张健博士还针对农牧民在冬季藏猪养殖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及注意事项进行详细的讲解。


  此次培训,在理论教学上,采用先讲解,然后群众提问,技能人员解答;在实践教学上,以实地考察的方式对农牧民目前饲养环境进行现场教学,并针对农牧民提出的关于寄生虫、常见疫病诊断治疗、养殖情况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让参加培训的农牧民对藏猪养殖技术、疾病防疫技能均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此次培训不仅对农牧民藏猪养殖技能有所提高,还为产业带动增收提供了良好的技术保障,助推乡村振兴。

(供稿:科研处  审核:潘刚)

上一条:西藏农牧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培训会
下一条:“武警春蕾”女大学生资助金发放仪式在我校举行

相关新闻:
·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西藏农牧学院举行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联欢会
·开学第一课 校警联合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聚焦两会 || 西藏农牧学院师生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深入宿舍 走近学生
·聚焦两会 || 西藏农牧学院师生收听收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实况
·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朱瑞金副教授团队在国际能源类TOP期刊《Renewable Energy》发表研究成果
·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朱瑞金副教授团队在国际能源类TOP期刊《Renewable Energy》发表研究成果
·协同努力 共创美好 ——学工处召开宿舍管理工作会议
·铆足干劲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提前谋划 推进学位与研究生培养工作上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2015 西藏农牧学院新闻网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 电话:(0894)582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