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站内搜索:  ·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 推荐新闻 >>>  more...  
 ※ 专题网站 >>>
 您所在的位置:回到首页 >> 学校要闻
2024年度西藏农牧学院召开第一次科研协调促进会
 
学校要闻  加入时间:2024-3-7 17:44:22     点击:4540

  为了推进科研工作顺利开展,我校于2月29日下午在科研处会议室成功召开了2024年度西藏农牧学院第一次科研协调促进会。本次会议由罗红英副处长主持,我校副院长巩同梁、科研处领导班子以及各二级单位主要领导和科研分管领导参会。

  罗红英副处长首先介绍了会议的主题和目的,并就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立项情况做了汇报。她强调了2024年基金申报的任务和时间节点,并对自治区科技厅征集项通知、区地方标准制定计划项目通知做了解读。随后,各二级单位领导依次汇报了本单位申报2024年度自治区和国家项目、征集项目和标准的情况。

  巩同梁副院长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西藏农牧学院2023年度取得的科研成绩,并强调了申报科技攻关项目指南及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重要意义。他提出了今后科研工作的三点要求:

  一是各二级单位领导及科研骨干教师应重视纵向项目、各类标准和科研奖励的申报工作,激励和带动团队教师积极投身科研工作,切实加强科研团队建设,促进团队自主创新能力提升。重点加强关键技术、高新技术的攻关研发。

  二是各位领导要肩负起学校未来发展责任,思考学校学科建设发展方向,通过科学研究促进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要做有组织的开展科研工作,及时掌握并跟踪重要科研项目的申报和进展情况。

  三是科研管理部门要树标杆、树导向,把科研资源集中到优势人才团队上,集中力量支持有头脑、有热情、有志向、有事业心、出类拔萃、能够无私奉献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帮助他们尽快脱颖而出。

  本次会议成功地推动了西藏农牧学院的科研工作,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各二级单位领导和科研骨干教师需要积极响应巩同梁副院长的号召,努力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和水平,为西藏农牧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需要加强对关键技术、高新技术的攻关研发,注重有组织的开展科研工作,并及时掌握并跟踪重要科研项目的申报和进展情况。

 

 

(供稿:科研处     审核:罗红英)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参加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总决赛
下一条:开学第一周学校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运行

相关新闻:
·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西藏农牧学院举行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联欢会
·开学第一课 校警联合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聚焦两会 || 西藏农牧学院师生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深入宿舍 走近学生
·聚焦两会 || 西藏农牧学院师生收听收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实况
·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朱瑞金副教授团队在国际能源类TOP期刊《Renewable Energy》发表研究成果
·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朱瑞金副教授团队在国际能源类TOP期刊《Renewable Energy》发表研究成果
·协同努力 共创美好 ——学工处召开宿舍管理工作会议
·铆足干劲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提前谋划 推进学位与研究生培养工作上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2015 西藏农牧学院新闻网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 电话:(0894)582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