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站内搜索:  ·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 推荐新闻 >>>  more...  
 ※ 专题网站 >>>
 您所在的位置:回到首页 >> 学校要闻
西藏农牧学院党委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学校要闻  加入时间:2024-3-6 12:40:04     点击:4001

  3月5日,西藏农牧学院党委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副院长娄源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为推动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加快建设高原特色突出、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农牧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党委副书记、院长强巴央宗主持会议。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县处级干部、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娄源冰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是党最鲜明的品格和最大优势,也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找到的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三个重大问题,是新时代新征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根本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落实落细到学校工作的各领域、各层面、各环节,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娄源冰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过去一年,学校党委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着力深化政治建设、锻造干部队伍、加强监督执纪、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有力确保了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校的贯彻落实,有力确保了党对学校全面领导作用的有效发挥,有力确保了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

  娄源冰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的攻坚之年,也是贯彻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之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现实需要,是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

  娄源冰要求,要突出强化政治建设,保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不断深化政治监督,强化对各单位各部门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增强工作成效;严明党的纪律规矩,严格按照党纪党规的要求做人做事,始终做到讲纪律、守规矩、知敬畏、明底线。

  要突出“三不腐”一体抓,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以严的基调严查违纪违法问题,突出“关键少数”,深化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等领域的腐败问题,严查“蝇贪蚁腐”;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扎实解决制度建设中存在的缺位、错位等问题,织密扎紧制度“笼子”,确保制度刚性运行;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聚焦领导干部、教师队伍、青年学生等不同群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教育,强化正反两方面教育,持续深化警示教育,推动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氛围。

  要突出加强纪律建设,持续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自觉。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组织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筑牢思想防线,坚守纪律红线;严格执行各项纪律,以党章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为准绳,准确规范运用“四种形态”,促进党员干部廉而有为、勤勉敬业。

  要突出推进作风建设,驰而不息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继续从严加强监督检查,对违规吃喝开展专项整治,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确保有限的资金用在急需处、紧要处;持续改进作风狠抓落实,重点纠治干部师生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查“五个不”问题,落实“四下基层”制度,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

  要突出落实政治责任,切实做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单位工作总体安排,与其他各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认真抓好十届自治区党委第四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严格落实监督责任,持续加强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能力本领,针对监督重点,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苏大鹏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纪委十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驻西藏农牧学院监察专员边巴次仁汇报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对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供稿:校办     审核:薛涛)

上一条:【喜报】我校研究生付芳伟荣膺第十三届“梁希优秀学子奖”
下一条:聚焦两会 || 西藏农牧学院师生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相关新闻:
·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西藏农牧学院举行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联欢会
·开学第一课 校警联合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聚焦两会 || 西藏农牧学院师生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深入宿舍 走近学生
·聚焦两会 || 西藏农牧学院师生收听收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实况
·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朱瑞金副教授团队在国际能源类TOP期刊《Renewable Energy》发表研究成果
·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朱瑞金副教授团队在国际能源类TOP期刊《Renewable Energy》发表研究成果
·协同努力 共创美好 ——学工处召开宿舍管理工作会议
·铆足干劲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提前谋划 推进学位与研究生培养工作上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2015 西藏农牧学院新闻网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 电话:(0894)582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