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站内搜索:  ·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 推荐新闻 >>>  more...  
 ※ 专题网站 >>>
 您所在的位置:回到首页 >> 校园短波
学工处召开十月学生工作例会
 
校园短波  加入时间:2023-11-2 17:33:10     点击:2001

  2023年11月2日上午10:00,在学生宿舍20栋一楼会议室(知行厅)召开了10月份学生工作例会。学工处、教务处、计财处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二级学院(部、所)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学生科科长,学工处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处赵德军处长主持。

  会议共四项议程:
  一是部署关于加强国家奖助学金发放事宜。把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好、运用好,大力支持和解决学生经济困难问题,确保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确保没有一名学生因经济困难而失学的支柱目标。掌握好工作流程,把握好时间节点,确保国家奖助学金及时发放到位。

  二是学生工作交流。水利土木学院学生科科长石徐老师以案例形式通报了学生食品安全问题,电气工程学院普布次仁副书记通报了一例学生退学案例,学生工作处赵德军处长通报了学生翻墙外出夜不归宿情况,强调要坚持以典型案例为警示,加强学生的管理教育,保障教学秩序和学生身心安全。

  三是做好2024届毕业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毕业生相关工作。精准掌握毕业生在校情况、学业及实习情况、提前离校情况,做好实习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做好离校学生动态掌握,做好留校学生管理,安排好留校学生学习,确保毕业生遵守校纪校规、完成学习任务、及时开展就业服务咨询。

  四是部署安排近期重点工作。强化校内安全教育管理,高度关注校内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消防安全,防止酗酒、夜不归宿、擅自离校、上山下河等违纪行为。高度关注学生健康问题,及时就医和报告处置。扎实落实好辅导员入驻宿舍制度(入驻和入住),确保入驻实效。夯实“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实现各项工作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延伸到学生社区。

  最后,学工处赵德军处长强调,要做好年终岁末收尾总结工作,严格寒假学生管理,主动谋划2024年工作,及时提交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计划。

 

(供稿:学生工作处   审核:赵德军)

上一条:教务处、研究生处和成人教育部联合开展党建和秋游活动
下一条:西藏高原生态研究所赴北京参观学习

相关新闻:
·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西藏农牧学院举行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联欢会
·开学第一课 校警联合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聚焦两会 || 西藏农牧学院师生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深入宿舍 走近学生
·聚焦两会 || 西藏农牧学院师生收听收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实况
·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朱瑞金副教授团队在国际能源类TOP期刊《Renewable Energy》发表研究成果
·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朱瑞金副教授团队在国际能源类TOP期刊《Renewable Energy》发表研究成果
·协同努力 共创美好 ——学工处召开宿舍管理工作会议
·铆足干劲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提前谋划 推进学位与研究生培养工作上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2015 西藏农牧学院新闻网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 电话:(0894)582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