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站内搜索:  ·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 推荐新闻 >>>  more...  
 ※ 专题网站 >>>
 您所在的位置:回到首页 >> 学校要闻
我院组织召开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研讨交流会
 
学校要闻  加入时间:2021-10-22 17:46:32     点击:1717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积极搭建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交流学习平台,提升研究生教育工作水平,推动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10月21日,学院在研究生苑1#号楼召开了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研讨交流会。学生工作处领导及相关科室人员,各二级学院(部、所)分管研究生工作领导、研究生辅导员和班主任,各级研究生会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新堂主持。

  会上,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王忠红、植物科学学院研究生班班主任彭岳林、动物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旦巴、水利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班班主任卫魏、食品科学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兼班主任马少飞、生态所研究生班班主任屈兴乐、研究生会副主席盛基峰分别作交流发言,总结了各自在研究生教育管理方面的主要工作和典型经验,并对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随后,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动物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熊富强作主旨报告,他以我院《研究生教育管理的做法与思考》为题,简要介绍了此次会议召开的背景、我院研究生教育管理组织架构、班级及党团组织建设情况,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分享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人身安全、心理健康、资助育人等方面的经验成效,并提出了当前研究生教育管理面临的困难挑战。

  会议最后,学生工作处处长赵德军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研究生教育是我校多层次办学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支撑我校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的重要工作;研究生是高学历人才,是推动我校教学、科研、管理、社会服务工作的宝贵资源和重要力量,因此切实做好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意义深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把握“一个转变”(研究生粗放型向精细化管理方向转变)、“两个意识”(学生意识和主人翁意识)、三全育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和“四个导向”(学业学风导向、行为纪律导向、身心健康导向、政治标准导向),全面推动提升研究生教育管理水平。

 

(供稿: 学工处 审核: 李新堂)

上一条:西藏农牧学院召开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部署会
下一条:西藏农牧学院水利土木工程学院第一届力学竞赛圆满结束

相关新闻:
·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西藏农牧学院举行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联欢会
·开学第一课 校警联合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聚焦两会 || 西藏农牧学院师生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深入宿舍 走近学生
·聚焦两会 || 西藏农牧学院师生收听收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实况
·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朱瑞金副教授团队在国际能源类TOP期刊《Renewable Energy》发表研究成果
·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朱瑞金副教授团队在国际能源类TOP期刊《Renewable Energy》发表研究成果
·协同努力 共创美好 ——学工处召开宿舍管理工作会议
·铆足干劲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提前谋划 推进学位与研究生培养工作上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2015 西藏农牧学院新闻网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 电话:(0894)582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