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站内搜索:  ·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 推荐新闻 >>>  more...  
 ※ 专题网站 >>>
 您所在的位置:回到首页 >> 学校要闻
我院选派人员参加全国高校数字化建设创新与发展研讨会
 
学校要闻  加入时间:2021-10-20 16:35:17     点击:1605

  10月17—19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太原理工大学和正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高校数字化建设创新与发展”研讨会在太原召开。经学校研究选派,我校院办、教务处、学生工作处、人事处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此次论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的指导意见》《高等学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试行)》等有关文件精神,深入贯彻创新发展理念,统筹建设一体化智能化的教学、科研、管理与服务平台,推进高校数字化建设的创新与发展,促进高校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

  根据会议安排,全国31个省(区、市)50余所高校的书记校长及300余所高校的800余名代表参加了开幕式。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山西省副省长吴伟,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国家民委原副部长级专职委员管培俊出席开幕式。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中,来自各高校、企业与会专家以《持续推进“网上浙大2.0”建设,加速提升高校数智治理能力》《基于师生需求的高校教学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数智治理赋能四川轻化工大学研学结合、产教融合、特色发展》《中美高校在线教学技术与能力比较》等为题,密集进行了20余场主题报告,对高校数字化建设创新与发展进行深入研讨。

  通过本次交流研讨,我校参加人员深入学习了内地高校数字化建设方面好的做法和成功经验,对数字化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产生了新的认识。下一步,我们将以本次论坛举办为契机,继续开拓创新,积极采取得力举措,谋新篇、开新局,着力推进人才培养工作成效,为推动学校数字建设创新发展夯实基础和提供支撑。

 

(供稿:教务处   审核:米玛顿珠)

上一条:图书馆开展“辅助学术与科研”主题培训
下一条:扎实做好秋冬季流行病防控 坚决确保学生身体健康

相关新闻:
·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西藏农牧学院举行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联欢会
·开学第一课 校警联合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聚焦两会 || 西藏农牧学院师生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深入宿舍 走近学生
·聚焦两会 || 西藏农牧学院师生收听收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实况
·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朱瑞金副教授团队在国际能源类TOP期刊《Renewable Energy》发表研究成果
·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朱瑞金副教授团队在国际能源类TOP期刊《Renewable Energy》发表研究成果
·协同努力 共创美好 ——学工处召开宿舍管理工作会议
·铆足干劲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提前谋划 推进学位与研究生培养工作上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2015 西藏农牧学院新闻网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 电话:(0894)582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