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站内搜索:  ·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 推荐新闻 >>>  more...  
 ※ 专题网站 >>>
 您所在的位置:回到首页 >> 校园短波
水利土木工程学院开展“节约粮食 光盘行动”主题教育活动
 
校园短波  加入时间:2021-10-19 16:53:56     点击:1988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建立健全粮食安全宣传教育长效机制,根据《西藏农牧学院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要求,水利土木工程学院于2021年10月16日-17日开展了“节约粮食  光盘行动”主题教育活动。

  10月16日,水土学院在第四教学楼101教室组织开展“节约粮食 光盘行动”主题大会,各班级学生代表及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会上,团总支副书记周小燕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精神,传达了学院厉行节俭、拒绝“剩”宴的倡议和要求,通过讲述“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光荣事迹,号召同学们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导,树立正确价值观,节约为荣,浪费为耻,按需择量,理性选择,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参与到文明校园的构建中去,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自身修养,争做合格大学生。紧接着全角度、多维度地阐述了时下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遏制“舌尖上的浪费”的紧迫性,结合身边真实情况和事例,言明了让勤俭美德入脑入心见于行的重要性,全面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良好校园风气,大大提高了同学们对“光盘行动”的理解程度和配合意识。

  10月17日上午,水土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学生二食堂门口组织开展“粮食节约 光盘行动”承诺签名活动,号召青年学生从实际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同学们在现场进行了集体签名,表达了厉行节约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树立正确的粮食观,树立节约意识,培养有利于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饮食习惯,共同致力于维护全球粮食安全,争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推广者、监督者,把节俭之风落实到生活点滴。

  节约无小事,文明靠大家。主题教育活动的举办,有利于青年学生树立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的良好意识,让“光盘行动”成为校园新“食”尚。水土学院也将持续组织开展“珍惜粮食,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相关活动,引导青年学生人人争当“光盘行动”的坚定践行者,让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深入人心,形成勤俭节约、健康文明的新风尚。

 


(供稿:水利土木工程学院  审核:黎普明)

上一条:水利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干部素养培训大会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开展“节约粮食”主题班会

相关新闻:
·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西藏农牧学院举行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联欢会
·开学第一课 校警联合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聚焦两会 || 西藏农牧学院师生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深入宿舍 走近学生
·聚焦两会 || 西藏农牧学院师生收听收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实况
·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朱瑞金副教授团队在国际能源类TOP期刊《Renewable Energy》发表研究成果
·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朱瑞金副教授团队在国际能源类TOP期刊《Renewable Energy》发表研究成果
·协同努力 共创美好 ——学工处召开宿舍管理工作会议
·铆足干劲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提前谋划 推进学位与研究生培养工作上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2015 西藏农牧学院新闻网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 电话:(0894)582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