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站内搜索:  ·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 推荐新闻 >>>  more...  
 ※ 专题网站 >>>
 您所在的位置:回到首页 >> 学校要闻
我校与广东医科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学校要闻  加入时间:2021-10-14 17:41:21     点击:1850

  10月12日,我校与广东医科大学召开座谈会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广东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我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娄源冰,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导班子成员、林芝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珍珠出席会议并讲话。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从严主持。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罗辉,我校副院长郑维列,两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活动。

  合作协议签订前,校党委书记、副院长云丹加措与卢景辉作了深入交流,分别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科研平台建设情况等,深入探讨两校合作事宜。双方一致认为,立足于西藏农牧学院的区位、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广东医科大学的人才、学科、医疗等优势,开展深度合作与交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服务国家战略、服务西藏人民的具体举措。双方希望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共同助力粤藏两地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教育援藏的新华章。

  座谈会上,娄源冰对卢景辉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广东省援藏工作队、广东医科大学多年来对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两校合作关系的建立,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对落实好总书记“四个面向”要求,开展生物医药资源与健康深层次研究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两校充分发挥“一协议一平台”作用,齐心协力、通力合作,借助已有资源优势,共同探索新的研究方向和领域,真正作出一番成绩,为服务国家战略、服务粤藏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身体健康贡献两校力量。

  卢景辉充分肯定了我校取得的发展成就。强调指出,广东医科大学建校60余年来,始终坚持“面向基层兴医强医,培育英才守护健康”的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始终把援藏工作作为一项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近年来,在党中央和广东省委、省政府带领下,组团式援藏和柔性医疗援藏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他表示,广东医科大学将以签订协议为契机,进一步凝练合作方向、细化合作内容、创新合作方式,切实在学科、医疗、人才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促进两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人员交流、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新的更大进步。

  吴珍珠代表广东省援藏工作队和林芝市教育局对两校合作协议的签订暨联合研发中心的揭牌表示祝贺。她指出,两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林芝市教育工作的一件喜事,是广东省援藏工作的一件大事,更是携手奋进共促高等教育人才发展、中医药业发展的起始之年,拓展了广东省对口支援西藏工作的深度与广度,标志着广东教育援藏工作从促进高等教育人才交流向医药业合作创新的转变,并表示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全面落实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搭建交往交流交融合作平台,为西藏乡村振兴战略和高等教育发展贡献广东教育力量和广东高校智慧。

  罗辉与郑维列分别代表两校签订了《广东医科大学——西藏农牧学院对口合作协议》。娄源冰与卢景辉为“生物医药资源与健康联合研发中心”揭牌。

        与会人员还就如何更好地推进对口支援工作、发挥研发中心作用进行了深入的对接交流。

(供稿:院办公室   审核:张格杰)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入职规划”专题讲座
下一条:传承红色精神 锤炼强健体魄——西藏农牧学院举办第三届教职工秋季运动会

相关新闻:
·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西藏农牧学院举行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联欢会
·开学第一课 校警联合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聚焦两会 || 西藏农牧学院师生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深入宿舍 走近学生
·聚焦两会 || 西藏农牧学院师生收听收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实况
·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朱瑞金副教授团队在国际能源类TOP期刊《Renewable Energy》发表研究成果
·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朱瑞金副教授团队在国际能源类TOP期刊《Renewable Energy》发表研究成果
·协同努力 共创美好 ——学工处召开宿舍管理工作会议
·铆足干劲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提前谋划 推进学位与研究生培养工作上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2015 西藏农牧学院新闻网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 电话:(0894)582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