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站内搜索:  ·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 推荐新闻 >>>  more...  
 ※ 专题网站 >>>
 您所在的位置:回到首页 >> 学校要闻
西藏农牧学院承办林芝市林业和草原局“贯彻总书记视察精神 共建美丽雅尼湿地 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学校要闻  加入时间:2021-9-20 16:05:16     点击:325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近日,林芝市雅尼国家公园湿地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主题为“贯彻总书记视察精神  共建美丽雅尼湿地  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主办方为林芝市林业和草原局,承办方为西藏农牧学院。

  出席活动的来宾有:林芝市副市长肖鹤、西南林业大学二级教授田昆、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拉增、西藏大学副校长孟芳兵、林芝市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向军及副局长杨兴富、林芝镇立定村群众代表、我校师生和人保公司、西藏旅游公司等社会团体。活动开幕式上,肖鹤副市长、田昆教授、拉增副局长先后致辞,我校学生代表胡江玲宣读倡议书。

  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包括文艺汇演、宣教课堂、色果拉管理站宣教平台展示、手工制作、问卷调查、影展、绘画、趣味徒步、知识讲座等环节,极大地开发了雅尼国家湿地公园各个景点和管理站的宣传教育功能,参加活动的领导和社区居民对此次活动给予极高的评价。

    文艺汇演环节,不仅有激情四射的歌舞表演表现出对自然山水的热爱之情,更有资源与环境学院文艺部学生精心编排的小品剧《如此林卡》,让观众在欢笑的同时意识到要爱护生活环境和动物的生命。

    资源与环境学院陈学达老师为村民介绍了雅尼流域的濒危植物以及保护生态的重要意义,语言生动、通俗易懂,村民们听得全神贯注。

  19级野保学生胡江玲在色果拉管理站为各位领导专家介绍了雅尼湿地公园概况和管理建设情况,并对领导们的提问进行细致的讲解。

  资源与环境学院于晶晶老师为各位领导和专家介绍影展中鸟类有趣的习性时,气氛极为融洽,人群中不时发出阵阵笑声。拉增局长认为这些影展介绍不仅有趣,而且加入了文化,让人容易产生共情;田昆教授表示,希望西藏地区的自然教育能早日成形;拉萨科技馆馆长李建川提出希望日后能和我校关于科普宣传共同开展合作交流。

  手工的主题是“生态环境”,当地社区的孩子、巴宜区的孩子们坐在一起,动脑动手,做出自己心中的生态。相信就在那一刻,“保护生态”的种子就悄悄种在了他们心中。

  在绘画环节,孩子们用心去观察、去感受雅尼湿地的美好,用稚嫩的手笔绘画出秀丽的山河。于老师对陪伴孩子们的家长说:“孩子的心是最敏感的,他们对美有着最细微最灵敏的感受,我们不需要指导他们,我们需要做的只是静静地欣赏美景、欣赏孩子们的成长、欣赏他们看待世界的角度。” 家长们纷纷表示很珍惜这次能有带孩子们户外写生、亲近自然的机会,这是一段美好的亲子时光。

   趣味徒步环节由林芝市林草局、当地村民和我校学生共同组队参与,徒步中设有一些和野生动植物、湿地保护相关的知识,让大家学玩结合、学以致用。

  活动现场,我校师生向在场群众发放了调查问卷,就湿地保护成效、宣传力度、生活环境满意度、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调查。问卷调查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在生态保护中有的放矢、改进不足。

  在我校研究生楼一号报告厅,田昆教授、李江荣老师和于晶晶老师为农牧学院师生和林芝市林草局、巴宜区林草局工作人员进行了专题讲座,探讨高原生态保护问题。

  本次宣传活动受到良好的社会反响,筹备过程虽繁琐而艰辛,但使我校师生得到了极大锻炼,既体现了顽强拼搏、吃苦耐劳的精神,又发挥了专业优势、传承育人的精神。此次宣传活动也是我校师生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一份敬意与献礼。

 (供稿:资源与环境学院 审核:邢震)

上一条:西藏农牧学院举办“学党史赓续新征程 守规矩弘扬新时代”党风廉政知识竞赛活动
下一条:科研处 计划财务处直属党支部联合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

相关新闻:
·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西藏农牧学院举行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联欢会
·开学第一课 校警联合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聚焦两会 || 西藏农牧学院师生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深入宿舍 走近学生
·聚焦两会 || 西藏农牧学院师生收听收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实况
·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朱瑞金副教授团队在国际能源类TOP期刊《Renewable Energy》发表研究成果
·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朱瑞金副教授团队在国际能源类TOP期刊《Renewable Energy》发表研究成果
·协同努力 共创美好 ——学工处召开宿舍管理工作会议
·铆足干劲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提前谋划 推进学位与研究生培养工作上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2015 西藏农牧学院新闻网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 电话:(0894)582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