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站内搜索:  ·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 推荐新闻 >>>  more...  
 ※ 专题网站 >>>
 您所在的位置:回到首页 >> 重要公告
自治区教育厅所属西藏农牧学院2019年度部门决算
 
重要公告  加入时间:2020-8-18 17:00:07     点击:3089

   
  目  录
  第一部分西藏西藏农牧学院概况
  一、决算单位构成
  二、单位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西藏农牧学院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西藏农牧学院2019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2019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扶贫资金情况说明
  十一、债务情况说明
  十二、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自治区教育厅所属西藏农牧学院概况
  
  一、决算单位构成
  本年学校机构无变化,纳入本年度决算公开的单位为1个。
  二、单位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单位职责
  建校以来,西藏农牧学院始终秉承“博学为农、精业兴藏”的校训,以社会需求为向导,以智力和技术支撑经济建设为己任,一切从西藏实际和需要出发,继承和发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老西藏精神”。我院充分利用当地资源,发挥当地办学优势,以“立足高原,面向西藏,服务三农”为宗旨,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达到了较高的办学水平。我院主要以农、牧、林、水学科为主,涵盖生物学、生态学、作物学、林学、预防兽医学、水利水电等学科门类,以本科教育为主,兼有研究生教育的多科性的现代高等大学。现有36个本科专业,21个专科专业,国家级实验室1个,省级重点学科11个,在校生人数六千余人。
     (二)单位机构设置
      学校下设植物科学学院、动物科学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水利土木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食品科学学院、公共教学部、成人教育部和高原生态研究生等9个教学科研单位,党政管理和服务机构16个。
  
  
  
  第二部分
  自治区教育厅所属西藏农牧学院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1-8)
  
  

  第三部分
  自治区教育厅所属西藏农牧学院2019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49,731.46万元,其中:2018年年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17,750.78万元,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1,980.68万元,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1,962.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261.24万元、项目支出10,701.64万元,本年公共一般预算结转结余17,768.57万元。
  (二)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增减变动情况
  1.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减变动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为49,731.46万元,其中:上年结转结余资金17,750.78万元,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1,980.68万元,比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加7,346.06万元(其中包含结转结余资金增长4659.82万元),增长率17.33%。
  2.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减变动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为31,962.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261.24万元、项目支出10,701.64元;比2018年财政决算支出增加7,363.09万元,增长率29.93%。
      3.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增减主要原因
      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主要原因是:我校大部分收入都来自财政拨款收入和上年结转结余资金。一是本年工资调标,工资福利支出增加财政拨款,二是上年结转结余资金占比较大,致使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加。
  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与上年度支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对比,2019年较2018年基本支出比重有所下降项目支出比重有所上升,但整体支出明显上升,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工资福利支出占总支出的比重较大,均为全院正式职工工资福利支出,无超支情况,项目支出进度加快,合理使用各项目资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西藏农牧学院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额31,980.68万元。其中: 高等教育28,978.17万元,占总收入的90.61%;进修及培训496.85万元,占总收入的1.55%;其他教育18.29万元,占总收入的0.06%;社会保障和就业1,756.55万元,占总收入的5.49%;卫生健康730.82万元,占总收入的2.29%。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西藏农牧学院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1,962.89万元,其中:教育支出29,503.72万元,占总支出的92.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56.55万元,占总支出的5.5%;卫生健康支出702.62万元,占总支出的2.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49,731.46万元,其中:上年结转结余资金17,750.78万元,本年财政拨款收入31,980.68万元,比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加7,346.06万元,增长率17.33%。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为31,962.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261.24万元、项目支出10,701.64元;比2018年财政决算支出增加7,363.09万元,增长率29.93%。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31,962.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261.24万元、项目支出10,701.64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31,962.89万元,其中:教育支出29,503.72万元,占总支出的92.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56.55万元,占总支出的5.5%;卫生健康支出702.62万元、占总支出的2.2%。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西藏农牧学院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31,962.89万元,具体情况如下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2019年“三公”经费收支情况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预算124.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车辆运行与维护费103.6万元元,公务接待费21.1万元。三公”经费财政预算支出总支出100.02万元,比上年增加2.24万元,增长2.29%。主要增长原因为:公务用车维护费略有增加。具体如下:
  2018/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对比表

(2)三公经费支出增长主要原因:我校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按照《西藏自治区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的要求开支“三公”经费,公务接待费2019年比2018年支出减少2.7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减少42.65%。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9年支出比2018年支出在财政预算内增加了4.9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增长5.41%,主要原因是全年公务车辆工作量有所增加及现有的部分公务车辆比较老旧维修维护费不断增加。近年因公出国费用无支出。
  2019年西藏农牧学院车辆保有量为21量,其中:轿车4辆,越野车11辆,其他车辆6辆。与上年相比减少3辆,为本年报废车辆(藏财资批复[2019]155号-西藏自治区财政厅关于自治区教育系统报废车辆的批复)。
      六、2019年度业务活动费用情况说明
  (一)2019年本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保障运行支出,预算安排的行政、事业运行经费合计31,962.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261.24万元,占总支出的66.52%、项目支出10,701.64万元,占总支出的33.48%。
  (二)业务活动经费预算的内容
  事业单位业务活动经费由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两部分组成:
   1.基本支出21,261.24万元,包括两部分;一是单位人员经费17,195.73万元,具体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及奖金、医疗费、住房补贴等;二是日常公用经费4,065.52万元,具体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购置费等。
  2.项目支出10,701.64万元,具体包括第一支部书记经费、
  发改委建设资金安排的十三五宿舍楼建设项目、中央支持地方高校专项等费用。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9年西藏农牧学院政府采购财政预算资金 13,453.61万元,支出4,378.13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19年12月31日,西藏农牧学院总资产为62,328.47万元。主要包含流动资产26,590.47万元;非流动资产35,738万元。 非流动资产中固定资产原值52,749.48万元,其中:房屋类204,455.59平方米,价值27,770.43万元、公务车辆21台,价值859.31万元,其中:轿车4辆,越野车11辆,其他车辆6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单价50万元≦单价<20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18台,单价20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10台。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根据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以及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基本支出相比项目支出而言,社会效益较好,经济效益不明显;项目支出分项需更加清晰,不能很好的对比支出与成果、投入与产出效果,进而很难有针对性的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提出解决方案;财务管理方面,存在核算不够细致的问题,绩效评价基础数据不够精准。
  由于预算编制涉及部门多、项目专业性强、指标体系复杂,加之,预算编报时间有限,致使许多预算部门及项目负责人为了完成预算编报,主要关注资金额度,对复杂的绩效指标关注较少,往往没有从绩效管理和资金使用效率的角度认真研究设置绩效指标。因此,常常导致看起来详细完整的预算数字和绩效指标,在一定程度上缺乏科学性和准确性。今后工作中应加强绩效管理流程,健全绩效管理评估系统。学习如何科学合理制定绩效目标及考核体系,充分发挥绩效工作效用。
      十、扶贫资金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扶贫资金。
十一、  债务情况说明。
  本单位没有待偿还的债务。
  十二、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本年发改委建设资金安排的应用型本科能力建设项目5000万元,上年结转发改委建设资金安排的十三五宿舍楼建设项目2000万元,累计支出2120.25万元,本年支出1145.08万元,对于改善办学条件提供了较好的资金基础。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单位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
  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重点项目: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项目,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社会关注度高、实施期长的项目,与本部门职能职责密切相关的项目或预算安排支出相对较大的项目。
  

(来源:计财处   审核:红英)

上一条:自治区教育厅所属西藏农牧学院2018年度部门决算
下一条:西藏农牧学院2019年度预算

相关新闻:
·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西藏农牧学院举行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联欢会
·开学第一课 校警联合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聚焦两会 || 西藏农牧学院师生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深入宿舍 走近学生
·聚焦两会 || 西藏农牧学院师生收听收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实况
·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朱瑞金副教授团队在国际能源类TOP期刊《Renewable Energy》发表研究成果
·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朱瑞金副教授团队在国际能源类TOP期刊《Renewable Energy》发表研究成果
·协同努力 共创美好 ——学工处召开宿舍管理工作会议
·铆足干劲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提前谋划 推进学位与研究生培养工作上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2015 西藏农牧学院新闻网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 电话:(0894)582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