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站内搜索:  ·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 推荐新闻 >>>  more...  
 ※ 专题网站 >>>
 您所在的位置:回到首页 >> 学校要闻
西藏农牧学院第一届“普法学堂”圆满结束
 
学校要闻  加入时间:2020-11-17 11:51:05     点击:1401

  由院党委宣传部、院团委共同主办,植物科学学院协办、法律协会承办的西藏农牧学院第一届“普法学堂”,历时两个月圆满落下帷幕,于11月15日上午举行结业典礼。法律协会为79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评选表彰了20名优秀学员。

  普法学堂自9月中旬启动以来,围绕宪法、网络安全法、消防法、民法典、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等内容,开展了七期专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不仅以讲座、观看视频的形式,就社会和师生生活中涉及的、贴近校园的相关法律法规及典型案例为主,大力宣传普及法律知识;组织学员代表前往林芝市法治主题公园、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巴宜区中队,开展参观学习和实践体验活动;还举行了协会球类棋类文体联谊活动,积极搭建学员沟通交流桥梁,为普法宣传教育增添了生动性和趣味性。

  为检验学习成果, 普法学堂通过线上答题的方式进行结业考试,79名学员中有10人考试为满分,其他学员也获得了较好成绩。通过学堂教育,学员们表示要将学到的法律知识运用到今后的生活中,依法保护自身权益,并发挥法律宣传员的作用,提醒身边人学法用法、远离违法犯罪陷阱,守护美好青春。

  开办“普法学堂”是学“七五”普法规划冲刺阶段,深化法治宣传教育的一项创新举措,学员们通过这个平台,进一步增强了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同时也辐射带动了身边其他同学树牢法律观念,提升法律素养,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下一步,法律协会还将以社团自身建设发展,深入推动普法学堂届次化、制度化,为构建法治校园写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供稿:党委宣传部 审核:巴桑次仁)

上一条:云丹加措实地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卫生安全
下一条:万里长江绘宏图——习近平总书记沪苏纪行

相关新闻:
·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西藏农牧学院举行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联欢会
·开学第一课 校警联合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聚焦两会 || 西藏农牧学院师生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深入宿舍 走近学生
·聚焦两会 || 西藏农牧学院师生收听收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实况
·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朱瑞金副教授团队在国际能源类TOP期刊《Renewable Energy》发表研究成果
·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朱瑞金副教授团队在国际能源类TOP期刊《Renewable Energy》发表研究成果
·协同努力 共创美好 ——学工处召开宿舍管理工作会议
·铆足干劲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提前谋划 推进学位与研究生培养工作上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2015 西藏农牧学院新闻网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 电话:(0894)582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