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站内搜索:  ·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 推荐新闻 >>>  more...  
 ※ 专题网站 >>>
 您所在的位置:回到首页 >> 校园短波
我院藏猪研究团队到墨脱县开展藏猪养殖技术培训
 
校园短波  加入时间:2020-11-4 17:02:39     点击:2067

  为了培养藏猪养殖产业技术型人才,应林芝市农业农村局和市人力资源保护局邀请,西藏农牧学院藏猪研究团队派出专业授课老师于2020年10月25日至2020年10月30日赴往林芝市墨脱县为藏猪养殖企业、合作社开展藏猪养殖技术送教下乡培训。

  在林芝市墨脱县,授课老师向藏猪养殖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包括藏猪全产业链相关介绍,现有藏猪养殖扶持优惠政策,常见病和传染病的防治、免疫、驱虫、疫苗的使用,猪舍日常消毒工作,产后母猪护理,断奶仔猪饲养管理,不同阶段饲料营养的供给和合理使用,粪便无害化处理,猪舍的管理和人工授精等藏猪养殖防疫专业内容。

  此次培训,在教学方式上,先讲解后询问,贴合农牧民养殖实际,对其所存在的疑惑进行解答全面;在实践教学上,以实地考察的方式对农牧民现饲养环境进行现场教学,并针对学院提出的关于寄生虫、常见疫病诊断治疗、养殖情况的问题,进行贴合实际的分析与交流。

  本次培训不仅对农牧民藏猪养殖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及时提出解决方法,还提升了藏猪养殖主体藏猪养殖的规模化技术,为当地扩大藏猪养殖奠定了技术基础。
 

          (供稿:动科学院   审核:熊富强)

上一条:第七届电子设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下一条:西藏日报社记者受邀来我院作讲座

相关新闻:
·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西藏农牧学院举行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联欢会
·开学第一课 校警联合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聚焦两会 || 西藏农牧学院师生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深入宿舍 走近学生
·聚焦两会 || 西藏农牧学院师生收听收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实况
·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朱瑞金副教授团队在国际能源类TOP期刊《Renewable Energy》发表研究成果
·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朱瑞金副教授团队在国际能源类TOP期刊《Renewable Energy》发表研究成果
·协同努力 共创美好 ——学工处召开宿舍管理工作会议
·铆足干劲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提前谋划 推进学位与研究生培养工作上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2015 西藏农牧学院新闻网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 电话:(0894)582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