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站内搜索:  ·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 推荐新闻 >>>  more...  
 ※ 专题网站 >>>
 您所在的位置:回到首页 >> 科研动态
日喀则市岗巴县2020年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圆满结束
 
科研动态  加入时间:2020-11-3 16:50:35     点击:20771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高素质农民培训”的战略部署,根据《西藏自治区高素质农民培训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扎实推进高素质农民培训工作,提升西藏农民整体水平,以壮大素质农民队伍为目标,由我校承办的日喀则市岗巴县2020年高素质农民培训班于10月30日下午圆满结束。本次培训对象为岗巴县四乡一镇100余名村种养殖专技人员及兽医工作人员,共计三天。

  10月28日上午,岗巴县农村农业局局长普琼、旦平主任、我校成人教育部主任大巴桑、我校植物科学院德庆措姆老师、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培训学员共同出席了开班仪式。

  培训开班仪式上,岗巴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普琼同志从提高专业技能,遵守职业素养,全面提升产业增收、团结互助等方面对本次培训班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我校成教部大巴桑主任对培训学员进行了高素质农民的解读,指出了此次培训即是一个良好学习平台,参加培训的学员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高自身的技术水平,争当爱技术、懂技术、有技术的高素质农民专业人才并带动周边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根据岗巴县农牧业产业的分布特点,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授课专家针对当地实际情况本次培训分两个班进行:第一班为种养殖业技能培训,主要的培训内容为温室蔬菜育苗、常规蔬菜土肥水及温度管理、常见病虫害管理、高原黄菊育苗栽培技术及病虫害防治方法、种子处理技术、青稞栽培技术、油菜栽培技术、马铃薯高产栽培技术、大白菜种子生产技术、藏萝卜种子生产技术;第二班为畜牧兽医培训,主要的培训内容为牛羊传染病的防治及兽医职业素养;另外此次培训,还特意为当地46个女农民做了一期专题高素质农民培训。

  本次培训成教部为学员们发放了我校专家自编的藏语教材,在掌握一定的理论知识后,德庆措姆老师开展了温室大棚蔬菜育苗技术以及高原黄菊育苗栽培技术及病虫害防治方法实践培训,就实操过程中常出现的问题做了一一的专业解答。现场教学为学员提供了一个更为直观、生动、实际的学习平台,通过这种方式,更加激发了学员的主动性,有助于将学习成果落实,实现高素质农民的真正转型。

  本次培训得到了岗巴县农业农村局和当地学员高度赞扬,不少学员表示虽然参加过很多培训,但这次农牧学院的培训内容丰富、实践性强、语言通俗易懂,最受他们的喜爱。

  今后成教部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明确高素质农民培育目标任务,抓实落细培育环节,提升高素质农民培育质量效果,继续为西藏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作助力。

  (供稿:成教部 审核:大巴桑)

上一条:西藏农牧学院与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中心携手启动“雪域鹰才计划”
下一条:藏猪新品系选育及标准养殖技术研究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相关新闻:
·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西藏农牧学院举行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联欢会
·开学第一课 校警联合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聚焦两会 || 西藏农牧学院师生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深入宿舍 走近学生
·聚焦两会 || 西藏农牧学院师生收听收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实况
·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朱瑞金副教授团队在国际能源类TOP期刊《Renewable Energy》发表研究成果
·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朱瑞金副教授团队在国际能源类TOP期刊《Renewable Energy》发表研究成果
·协同努力 共创美好 ——学工处召开宿舍管理工作会议
·铆足干劲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提前谋划 推进学位与研究生培养工作上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2015 西藏农牧学院新闻网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 电话:(0894)582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