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站内搜索:  ·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 推荐新闻 >>>  more...  
 ※ 专题网站 >>>
 您所在的位置:回到首页 >> 校园短波
热烈祝贺我校薛翔炜同学获评“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
 
校园短波  加入时间:2020-11-2 16:18:47     点击:2395

  日前,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获奖名单正式公布。经二级学院、校、自治区、教育部的四级推荐遴选,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2018级本科班薛翔炜同学获评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

  “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面向全国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涵盖专、本、硕、博所有注册的中国籍学生,活动由教育部、人民日报社共同指导,人民网、光明日报、《大学生》杂志和中国大学生在线联合主办。薛翔炜同学是此次“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174位候选人中唯一的西藏学子,也是我校参评该奖项以来首位获此殊荣的优秀学生。

  薛翔炜同学为我校“部队生源”学生,出生于革命老区吕梁山的他,从小浸染着红色家风长大。2016年9月,大学在读的他从上海市应征入伍,志愿赴西藏边防部队服役。期间,他荣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一次、“优秀义务兵”荣誉称号两次,并成为退役当年所在单位唯一一名荣立“三等功”的义务兵。2018年服役期满后,心系边疆建设事业的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放弃上海市退役大学生士兵优厚待遇,考取并入我校。

  入学以来,他不忘军人本色,严于修身律己,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持续发扬退役军人模范带头作用,先后受到自治区教育厅及各级党政、宣传部门点名表扬、重点宣传10余次,其事迹被《西藏之声》《中国西藏网》《中国西藏之窗》《西藏日报》《西藏商报》《林芝广播电视台》《大学生》杂志等区内外媒体广泛转载报道,很好展现了我校学生听党话、念党情、感党恩、跟党走的良好精神风貌。他扎根高原、戍守雪域、一心为民的“无我”情怀,为我区各民族青少年健康成长起到了很好的正面引导作用,也为我校学生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标杆。

  望我校学子均能以薛翔炜同学为榜样,自觉将个人理想同国家需要对标,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持续保持昂扬的奋进姿态,为祖国富强和民族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供稿:资源与环境学院 审核:邹联付)

上一条:西藏农牧学院成功举办自治区林业系统专业技术人员专业素养及技能提升高级研修班(第二期)
下一条:长期合作 砥砺前行——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到我院开展毕业生校园招聘会

相关新闻:
·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西藏农牧学院举行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联欢会
·开学第一课 校警联合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聚焦两会 || 西藏农牧学院师生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深入宿舍 走近学生
·聚焦两会 || 西藏农牧学院师生收听收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实况
·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朱瑞金副教授团队在国际能源类TOP期刊《Renewable Energy》发表研究成果
·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朱瑞金副教授团队在国际能源类TOP期刊《Renewable Energy》发表研究成果
·协同努力 共创美好 ——学工处召开宿舍管理工作会议
·铆足干劲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提前谋划 推进学位与研究生培养工作上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2015 西藏农牧学院新闻网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 电话:(0894)582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