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站内搜索:  ·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 推荐新闻 >>>  more...  
 ※ 专题网站 >>>
 您所在的位置:回到首页 >> 科研动态
西藏农牧学院与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中心携手启动“雪域鹰才计划”
 
科研动态  加入时间:2020-10-28 15:45:34     点击:15051

  2020年10月26日,西藏农牧学院植物科学学院旺姆院长、次仁央金副院长在南京农业大学生科院崔瑾副院长陪同下,应邀访问中科院上海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中心。中心主任朱健康院士、副主任王鹏程研究员、主任助理张蘅研究员及综合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

  朱健康主任首先表达了对西藏远道而来贵客的由衷欢迎,他表示西藏工作一直得到我国历代领导人的高度重视,逆境中心作为国家重点支持筹建的国立研究机构,有责任和义务发挥自身优势,在人才培养、助力西藏特色农牧业发展等方面贡献力量。

  旺姆院长向朱健康院士、以及前期为促进双方接洽的崔瑾教授表示衷心的感谢,敬献了圣洁的白哈达,随后亦简要介绍了西藏农牧学院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学院在本科生联培、特色种质资源合作研发等方面的需求和愿望。

  最后,双方共同签署了“雪域鹰才计划”合作协议,首批联培本科生将于今年12月初抵达中心,参加为期两个月的科研实训。这批学生在本科阶段将共有200余天时间前往上海植物逆境研究中心接受专业科研训练,在校内和中心均有专门指导教师,有更多与顶尖科学家交流的机会。

  朱健康院士是国际著名植物生物学家、植物抗逆分子生物学领军科学家,他领导的研究团队主要从事植物逆境分子生物学研究,尤其是在植物抗旱、耐盐与耐低温方面的研究硕果累累。通过实施“雪域鹰才计划”该计划,使农牧学院优秀藏族本科生有机会在植物学领域一流科研平台接受全面、系统的科研训练,开阔视野,激发科研兴趣,提高科研素质和创新能力,培育未来扎根西藏、推动植物学科发展的拔尖创新人才。

  (供稿:植物科学学院 审核:王元林)

上一条:自治区科技厅特邀科技部对我院开展专项监督飞行检查
下一条:日喀则市岗巴县2020年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圆满结束

相关新闻:
·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西藏农牧学院举行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联欢会
·开学第一课 校警联合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聚焦两会 || 西藏农牧学院师生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深入宿舍 走近学生
·聚焦两会 || 西藏农牧学院师生收听收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实况
·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朱瑞金副教授团队在国际能源类TOP期刊《Renewable Energy》发表研究成果
·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朱瑞金副教授团队在国际能源类TOP期刊《Renewable Energy》发表研究成果
·协同努力 共创美好 ——学工处召开宿舍管理工作会议
·铆足干劲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提前谋划 推进学位与研究生培养工作上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2015 西藏农牧学院新闻网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 电话:(0894)582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