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站内搜索:  ·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 推荐新闻 >>>  more...  
 ※ 专题网站 >>>
 您所在的位置:回到首页 >> 科研动态
自治区科技厅特邀科技部对我院开展专项监督飞行检查
 
科研动态  加入时间:2020-10-23 18:03:50     点击:14793

  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意见》《国务院关于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若干实施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科技厅邀请科技部科技经费监管服务中心于2020年10月22日对我院承担的自治区重点科技计划项目进行了随机抽查,本次随机抽查采用“事前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飞行检查”方式,集中开展现场检查工作。

  我院被抽查的项目为强巴央宗教授和商鹏副教授共同主持的2018年第一批重点科技项目“藏猪新品系选育及标准化养殖技术研究”,研究经费180万元。本次检查由科技部监督检查组组长王杰同志主持,检查内容主要包括项目任务书完成情况、专项经费使用情况、法人责任落实及内控制度建设情况,以及近年出台的重要科技政策文件落实情况等。

  检查主要有会场汇报和现场检查两部分组成。首先,科技部监督检查组同志对检查的流程和要求进行了讲解,接着商鹏副教授对项目的完成情况和已取得的核心成果作了简要介绍,随后检查组分为两组,专业技术组队项目取得的核心成果进行了现场检查;经费检查组对专项经费使用情况对照预算进行检查,查阅并复印部分原始报账凭证。专家组对于项目的执行和完成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赞赏我院计划财务处专项经费管理科学、制度完备、流程规范,并对项目中出现的个别细小问题进行提问、纠正和建议。

  针对检查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科研处处长刘翠花、财务处副处长红英和项目负责人商鹏副教授,均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在后期的科研项目实施过程中一定会更加严格规范地执行国家和自治区相关政策和制度,放权到位,管住底线,进一步形成守规矩、重绩效、讲诚信的良好科研氛围。

  (供稿:科研处  审核:刘翠花)

上一条:藏猪研究中心在林芝市察隅县阳性场开展藏猪复养培训工作
下一条:西藏农牧学院与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中心携手启动“雪域鹰才计划”

相关新闻:
·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西藏农牧学院举行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联欢会
·开学第一课 校警联合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聚焦两会 || 西藏农牧学院师生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深入宿舍 走近学生
·聚焦两会 || 西藏农牧学院师生收听收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实况
·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朱瑞金副教授团队在国际能源类TOP期刊《Renewable Energy》发表研究成果
·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朱瑞金副教授团队在国际能源类TOP期刊《Renewable Energy》发表研究成果
·协同努力 共创美好 ——学工处召开宿舍管理工作会议
·铆足干劲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提前谋划 推进学位与研究生培养工作上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2015 西藏农牧学院新闻网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 电话:(0894)582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