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站内搜索:  ·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 推荐新闻 >>>  more...  
 ※ 专题网站 >>>
 您所在的位置:回到首页 >> 重要公告
西藏日报:必须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 作为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
—四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重要公告  加入时间:2020-9-11 9:16:22     点击:3585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做好西藏工作,“必须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祖国统一是各族人民的最高利益,民族团结是祖国统一的重要保证。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是我们党领导人民治藏稳藏兴藏的一条成功经验,是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一项重要内容。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放到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上,作出了“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下转第三版)

  (紧接第一版) 把实现社会局势的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作为硬任务,对各方面工作统筹谋划、综合发力,牢牢掌握反分裂斗争主动权,不断夯实西藏民族团结的基础,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日益深入人心。实践充分证明,西藏工作只有坚持以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为着眼点和着力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才能确保边防巩固和边境安全,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西藏稳定涉及国家稳定,西藏安全涉及国家安全。作为特殊的边疆民族地区、重要的国家安全屏障,西藏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特殊重要性,主要体现为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对国家统一和安全具有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各族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仍是当前西藏发展的主要矛盾,同时,西藏各族人民同以十四世达赖集团为代表的分裂势力之间的特殊矛盾仍没有改变。西藏工作必须着眼着力于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核心是做好反分裂工作、维护国家安全。这项工作做好了,既能为西藏高质量发展、民生改善创造有利条件,也是对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最大贡献。我们要准确把握西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谋长久之策,行固本之举,多解决影响我区长治久安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抢抓战略机遇期,用足用好党中央赋予的各项特殊政策,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要准确把握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的新要求,坚决维护祖国统一,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引导,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反分裂斗争,形成维护稳定的铜墙铁壁,进一步推动“要我稳定”向“我要稳定”转变,确保国家安全和西藏长治久安。

  民族团结是西藏各族人民的生命线,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旗帜鲜明反对分裂,是西藏各族人民的共同责任和义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好,对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至关重要。要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深入开展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要重视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把爱国主义精神贯穿各级各类学校教育全过程,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青少年的心灵深处;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要挖掘、整理、宣传西藏自古以来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事实,引导各族群众看到民族的走向和未来,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是命运共同体,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让中华文化始终成为西藏各民族的情感纽带、心灵归属,让西藏各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思想深深扎根在群众心中;要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认真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旗帜鲜明消除十四世达赖利用宗教所产生的负面影响,教育引导信教群众理性对待宗教,过好今生幸福生活;要深入贯彻《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深化拓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创建活动,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当前,我们正面临着前所未有、千载难逢的宝贵机遇。只有坚持以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为着眼点和着力点,才能巩固好社会主义新西藏发展进步的巨大成果,维护好和谐安定的大好局面,维护好各族群众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转载自《西藏日报》2020年9月11日第一版

上一条:西藏日报:必须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
下一条:西藏日报:必须坚持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战略思想

相关新闻:
·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西藏农牧学院举行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联欢会
·开学第一课 校警联合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聚焦两会 || 西藏农牧学院师生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深入宿舍 走近学生
·聚焦两会 || 西藏农牧学院师生收听收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实况
·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朱瑞金副教授团队在国际能源类TOP期刊《Renewable Energy》发表研究成果
·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朱瑞金副教授团队在国际能源类TOP期刊《Renewable Energy》发表研究成果
·协同努力 共创美好 ——学工处召开宿舍管理工作会议
·铆足干劲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提前谋划 推进学位与研究生培养工作上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2015 西藏农牧学院新闻网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 电话:(0894)582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