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站内搜索:  ·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 推荐新闻 >>>  more...  
 ※ 专题网站 >>>
 您所在的位置:回到首页 >> 重要公告
西藏日报:必须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
—五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重要公告  加入时间:2020-9-12 9:11:46     点击:2964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深入分析当前西藏工作面临的形势,系统阐述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强调“必须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我们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将这一重要原则贯穿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全过程。

  “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是党的十八大以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西藏工作的重要原则。这一原则高度凝练概括长期以来我们党治藏稳藏兴藏的成功经验,是被实践证明了符合我国国情、西藏实际和西藏各族人民根本利益的重要原则,是被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西藏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的光辉实践证明了的完全正确的重要原则,是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必须长期坚持、全面落实的重要原则。

  坚持这一重要原则,必须牢牢把握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西藏工作的重要原则是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西藏美好未来、深刻把握西藏实际,作出的具有前瞻性和引领性的重大战略部署。始终坚持西藏工作的重要原则,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体现,是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必然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坚持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把握西藏工作重要原则的精神实质,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持政治原则、坚定政治道路,确保西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前进,用实际行动体现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坚持这一重要原则,必须牢牢把握其丰富内涵,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依法治藏,就是要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富民兴藏,就是要把增进各族群众福祉作为兴藏的基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民族团结和民生改善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全面进步,让各族群众更好共享改革发展成果;长期建藏,就是要坚持慎重稳进方针,一切工作从长计议,一切措施具有可持续性;(下转第三版)

  (紧接第一版) 凝聚人心,就是要把物质力量和精神力量结合起来,把人心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上来;夯实基础,就是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把基层组织搞强,把基础工作做实。始终坚持西藏工作的重要原则,既要从整体上把握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也要深刻理解这一重要原则蕴含五个方面的深刻内涵、具体要求,把原则精神贯穿于贯彻落实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进一步明晰责任、强化使命担当,确保任务不漏项、事事有着落。

  坚持这一重要原则,必须牢牢把握其实践意义,进一步增强行动自觉。西藏工作的重要原则既指明了西藏工作的前进方向,又突出了工作重点和总抓手;既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又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始终坚持西藏工作的重要原则,就是为了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确保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确保生态环境良好,确保边防巩固和边境安全,归根到底就是为了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我们要深刻领会西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牢牢把握西藏工作的重点任务,多谋长久之策,多行固本之举,多解决影响长治久安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抢抓战略机遇期,用好用足党中央赋予的各项特殊政策,紧密结合实际,以钉钉子的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进一步完善好工作思路,谋划好工作举措,落实好工作任务,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到实效,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擘画的美好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现实。

  转载自《西藏日报》2020年9月12日第一版

上一条:西藏日报:必须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
下一条:西藏日报:必须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 作为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

相关新闻:
·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西藏农牧学院举行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联欢会
·开学第一课 校警联合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聚焦两会 || 西藏农牧学院师生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深入宿舍 走近学生
·聚焦两会 || 西藏农牧学院师生收听收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实况
·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朱瑞金副教授团队在国际能源类TOP期刊《Renewable Energy》发表研究成果
·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朱瑞金副教授团队在国际能源类TOP期刊《Renewable Energy》发表研究成果
·协同努力 共创美好 ——学工处召开宿舍管理工作会议
·铆足干劲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提前谋划 推进学位与研究生培养工作上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2015 西藏农牧学院新闻网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 电话:(0894)582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