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站内搜索:  ·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 推荐新闻 >>>  more...  
 ※ 专题网站 >>>
 您所在的位置:回到首页 >> 科研动态
那曲市班戈县2020年高素质农民培育班圆满结束
 
科研动态  加入时间:2020-9-15 17:54:15     点击:14752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大力培育高素质农民”的战略部署,根据《西藏自治区高素质农民培训实施方案》文件精神,那曲市班戈县2020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培训班于9月8日下午圆满结束。本次培训对象为班戈县六乡四镇200余名村兽医工作人员及种养殖专技人员。

  9月1日上午,班戈县农业农村局兽防站站长扎西次仁、我院成人教育部主任大巴桑、动科学院贡嘎副教授、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培训学员共同出席了开班仪式。

  培训开班仪式上,班戈县农业农村局兽防站站长扎西次仁同志从提高专业技能,遵守职业素养,全面提升产业增收、团结互助等方面对本次培训班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我院成教部大巴桑主任对培训学员进行了高素质农民的解读,提出了要发挥好高素质农民在乡村振兴战略、专项脱贫攻坚和农牧产业中的带头示范作用。根据班戈县农牧业产业的分布特点,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本次培训分两次进行:第一批为畜牧兽医培训,主要的培训内容为牛羊传染病的防治及兽医职业素养;第二批为种养殖业技能培训,主要的培训内容为温室大棚蔬菜种植栽培技术和养殖场牛羊养殖技术。

  培训专家组一行为学员们发放了我院专家自编的藏语教材,结合当地农牧民的实际情况,德庆措姆老师开展了温室大棚蔬菜育苗技术培训,就实操过程中常出现的问题做了一一的专业解答,授课方式通俗易懂。培训结束考核仪式上,老师们以现场提问、小品演示等形式回顾总结了本次教学全部内容。本次培训采取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生动有趣的授课方式,一致收到学员们的好评。

  今后,我部将不断总结培训经验,进一步从带动技术、智力、管理、信心等为着手,以提高农牧民素质和农牧技能为核心,以政策扶持为动力,多层次、多渠道、多方式地开展好完成好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继续为西藏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作助力。

  (供稿:成教部 审核:大巴桑)

上一条:生态安全屏障优化体系分队阶段性综合科学考察顺利结束
下一条:深入推进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校村合作”新模式

相关新闻:
·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西藏农牧学院举行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联欢会
·开学第一课 校警联合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聚焦两会 || 西藏农牧学院师生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深入宿舍 走近学生
·聚焦两会 || 西藏农牧学院师生收听收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实况
·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朱瑞金副教授团队在国际能源类TOP期刊《Renewable Energy》发表研究成果
·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朱瑞金副教授团队在国际能源类TOP期刊《Renewable Energy》发表研究成果
·协同努力 共创美好 ——学工处召开宿舍管理工作会议
·铆足干劲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提前谋划 推进学位与研究生培养工作上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2015 西藏农牧学院新闻网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 电话:(0894)582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