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站内搜索:  ·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 推荐新闻 >>>  more...  
 ※ 专题网站 >>>
 您所在的位置:回到首页 >> 重要公告
西藏日报: 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二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重要公告  加入时间:2020-9-8 10:00:15     点击:2952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以“十个必须”系统阐述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第一条就鲜明地强调“做好西藏工作,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我们要矢志不渝、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
  
  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这是关乎旗帜、关乎方向、关乎道路、关乎前途命运的根本所在,是做好西藏工作的根本保证。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保障,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开辟了适合中国国情、具有中国特色的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三位一体”统一于党领导西藏各族人民所进行的伟大事业,贯穿于西藏一切工作和所有方面,最根本的是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西藏和平解放近70年来所经历的恢宏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创造的 “人间奇迹”,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实现的,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中实现的,是在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有力保障下实现的,是在党的治藏方略的光辉指引下实现的。(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
  
  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西藏和平解放以来的历史,就是中国共产党为西藏各族人民谋解放、谋幸福、谋发展的历史。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就没有西藏各族人民的一切。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西藏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战略地位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多次就西藏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亲自谋划、亲自部署召开两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指方向、明方略,亲自指导制定一系列特殊优惠政策、规划一系列重大项目,帮助我们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西藏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必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动摇。
  
  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的旗帜、奋进的旗帜、胜利的旗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自治区成立55年来,正是在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上,西藏百万农奴翻身解放、当家作主,成为国家和社会的主人,推动社会生产力迅猛发展,构建起持续和谐稳定的社会大局,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实现历史性跨越。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辉道路,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取得一系列新成就,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西藏最集中、最典型、最直观的体现,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和旺盛生命力。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的新局面,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充分发挥这一制度切实保障人民主体地位、充分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切实维护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等显著优势,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
  
  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必须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我们党解决民族问题的基本政策,是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同我国民族问题实际相结合的重大成果。几十年来,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西藏的成功实践,充分保障了少数民族当家作主的权利,维护了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根本利益,有力推动了西藏的稳定、繁荣和发展,进一步坚定了西藏各族人民的制度自信,赢得西藏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彰显着我们党解决民族问题的政治智慧与实践经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必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全面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谱写西藏各族人民当家作主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的新篇章。
  
  几十载惊涛拍岸,忠诚不移;九万里风鹏正举,信念如初。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有力保障,有全国人民大力支持,有区党委带领西藏各族人民共同奋斗,一个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必将巍然屹立在世界之巅。
  
  (转载自:西藏日报 2020年9月8日)
上一条:西藏日报:充分认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重大意义
下一条:人民日报:凝聚起坚不可摧的强大力量

相关新闻:
·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西藏农牧学院举行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联欢会
·开学第一课 校警联合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聚焦两会 || 西藏农牧学院师生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深入宿舍 走近学生
·聚焦两会 || 西藏农牧学院师生收听收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实况
·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朱瑞金副教授团队在国际能源类TOP期刊《Renewable Energy》发表研究成果
·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朱瑞金副教授团队在国际能源类TOP期刊《Renewable Energy》发表研究成果
·协同努力 共创美好 ——学工处召开宿舍管理工作会议
·铆足干劲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提前谋划 推进学位与研究生培养工作上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2015 西藏农牧学院新闻网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 电话:(0894)582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