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一级学科
重点学科
重点实验室(中心)
回到首页 >> 学科建设
西藏林芝高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国家级)
 
  “西藏林芝高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林芝站),始建于1985 年。1992年,加入国家林业局“中国森林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FERN);2005年,成为科技部“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CNERN)成员站。林芝站依托单位为西藏大学农牧学院高原生态研究所。站址位于西藏自治区林芝县八一镇尼洋河畔及色季拉山。地理坐标29°35′~ 29°57′N,94°25′~ 94°45′E,地处藏东南湿润气候区与半湿润气候区的分界面上,受印度洋季风的影响。主要植被类型为山地温带暗针叶林,以林芝云杉和急尖长苞冷杉为建群种。
 
  主要研究内容:主要研究密林区高蓄积量云杉林的结构、生长及生物量,生态环境的时序变化对立木生长的影响,色季拉山东西坡不同海拔带的生境与森林类型,高山松生长与产脂,,大型野生菌类、野生花卉资源调查及野果成分分析等。
 
 
 
 
<<< 返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