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部门自身建设
回到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职责
离退休人员管理科工作职责
 
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4-2-21 16:35:30     点击:7201

  1、负责学院离休干部管理与服务工作,配合各离退休党支部对退休人员实行宏观管理。

  2、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关于离退休工作的有关政策和规定。结合学院情况,负责制定具体实施办法,配合有关部门落实离退休人员的政治、生活待遇。

  3、加强离退休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配合各离退休党支部组织离休人员政治学习、阅读文件,组织离退休人员参加学院的有关会议。

  4、关心离退休人员学习、生活和健康状况,做好探望、慰问工作,帮助离退休人员解决实际困难。  

  5、办好离退休人员活动室,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组织好教师节、春节等重大节日的庆祝慰问活动。

  6、负责离退休人员同院领导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做好离退休人员的来信来访工作,及时反映离退休人员的合理要求与建议,维护离退休人员的合法权益。

  7、引导离退休人员为学院发展以及关心下一代等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8、负责去世离退休人员的后事办理工作,配合有关单位办理去世退休职工的后事及遗属抚恤工作。

  9、办理离退休有关手续

  10、负责离退休管理科的日常事务。

  11、完成院领导及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上一条:组织干部科工作职责
下一条:人事科工作职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6-2016 西藏农牧学院 党委组织部 人事处 all rights reserbed.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学校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  本站第 811 次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