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位置图标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工作简报>>文章内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


农牧学院研究生处
2021年09月15日
 
我校2021级硕士研究生“新生第一课”开讲

 

202191日,我校2021级硕士研究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聆听了新生第一课,翻开了人生新的一页。

当前我校研究生教育处于一个历史最好时期,硕士学位点成倍增加,研究生招生规模快速增长,招生生源也有了明显提升。为了让新生尽快适应生活环境、转变身份角色,很好的了解西藏区情、学校校情及相关要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明确研究生阶段学习目标,遵守校规校纪,以积极向上的面貌迎接研究生生活,研究生处会同学生工作处、学校党委宣传部共同组织了此次新生入学教育。西藏自治区科协副主席、研究生处处长、生态所所长方江平,宣传部部长巴桑次仁,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新堂,研究生处副处长陈凯旋,研究生处副处长张雷和二级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参加了“新生第一课”,参加会议的还有研究生处工作人员和各二级学院研究生秘书、班主任。新生第一课由研究生处副处长陈凯旋主持。

研究生处处长方江平首先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向新生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教学特色、机构设置,梳理了研究生培养环节,突出强调了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并在随后开展了题为《西藏区情及高原生态环境现状》和《西藏生态文明建设》的讲座。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新堂做了题为晓史明理 弦歌不辍,做新时代奋斗者的专题培训,并紧紧围绕校史校情教育、日常管理与安全教育、校园安全、防疫要求等方面做了解读,并提出相关要求。

宣传部部长巴桑次仁做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培训,对总书记相关讲话进行了深入剖析和解读。

期间,组织学生参观了学校校史馆、中共一大展览馆、西藏社会发展进步展陈馆、农耕博物馆。课后,2021级研究生纷纷表示新生第一课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于他们做好研究生学业生涯的规划、明确自己的发展定位、加深对西藏的了解、进一步明确自身使命和担当有很大的帮助。


文章来源:农牧学院研究生处  发布者:朱欢  发布时间:2021-09-15  阅读:5307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
上一篇: 西藏农牧学院2021届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入选名单公示
下一篇: 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交流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咨询留言 | 联系我们 | 责任申明 | 网站帮助
Copyright @ 2013-2025   农牧学院研究生处版权所有   技术制作:雪蛙工作室
   本页执行时间:46.875毫秒。
备案序号/经营许可证号: 藏ICP备05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