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位置图标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科建设>>文章内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


农牧学院研究生处
2020年10月04日
 
西藏农牧学院召开2020年学位点申报工作汇报会
 

根据西藏教育厅对我院“更名、申博”的总体要求,按照《西藏农牧学院申报博士学位授权点的工作方案》,学校于102日上午,在第一行政楼召开了2020年学位点申报工作汇报会。出席会议的有拟申报学位点二级单位负责人、各学位点负责人、材料撰写负责人、研究生处负责人、更名申博办公室人员及学院党委副书记娄源冰院长,会议由郑维列副院长主持。

研究生处首先汇报了《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申请报告》及《申请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简况表》,随后各拟申报学位点负责人对照各自学科《简况表》,逐一汇报了截止到20191231日学科方向特色、已具备的条件、支撑材料情况、存在问题及对策等。综观目前拟申报的2个博士点、7个学术型硕士点和5个专业型硕士点材料,除个别学科博士比例偏低外,其它指标均已达到教育部的《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特别是在学科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向具有显著的特色,在科研经费等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参会人员对各学位点情况进行了点评,提出根据教育部“2020年学位授权审核工作总体要求”,进一步核实人员组成、进一步挖掘优势资源,按时完成各项材料准备工作。

最后,娄源冰院长强调,“更名、申博”是学校的头等大事,申博更优于更名、更有利于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各级领导和全体师生员工都要高度重视;整合学校资源,特别是援藏资源,统筹推进,突出重点,优先支持博士点申报;作好基础工作,特别是材料统计与撰写工作,突出我们“理工农医”学科服务于国家战略、服务于自治区经济发展的特色,讲好“高原生态、高原农业”故事,抓住机会,坚决完成博士和硕士学位点申报工作。


文章来源:农牧学院研究生处  发布者:方江平  发布时间:2020-10-04  阅读:656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
上一篇: 西藏农牧学院第六届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立项资助名单公示
下一篇: 暂无记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咨询留言 | 联系我们 | 责任申明 | 网站帮助
Copyright @ 2013-2025   农牧学院研究生处版权所有   技术制作:雪蛙工作室
   本页执行时间:46.875毫秒。
备案序号/经营许可证号: 藏ICP备05000107号